宗教局副局長張樂斌落馬 與令計劃釋永信關係密切

【新唐人2015年09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中紀委日前放料稱,中共國家宗教局黨組成員、副局長張樂斌涉嫌嚴重違紀,目前正接受調查。據稱,張樂斌曾與少林寺方丈釋永信的交集頗多,而釋永信目前也處境不妙。張樂斌在團中央工作13年與令計劃關係密切。

張樂斌曾與釋永信的交集頗多

張樂斌主管中國的寺院、幹部培訓等工作。從媒體公開報道看,張樂斌任職中共國家宗教事務局副局長的幾年間,張樂斌多次赴中國各地的寺院指導工作。

張樂斌作為國家宗教事務局副局長,被查是否與少林寺方丈釋永信有關呢?目前,尚無確定的消息。但從公開報道看,張樂斌在任副局長5年期間,與釋永信的交集頗多。而2015年7月以來,「釋永信被舉報」的新聞持續升溫。

2012年4月8日,河南佛教學院落成典禮在河南桐柏舉行,這是河南省在新中國歷史上第一所從事現代僧伽教育的佛教高等院校。河南省佛教協會會長、少林寺方丈釋永信以院長身份主持了典禮儀式。中共國家宗教局副局長張樂斌出席落成典禮,並為河南佛教學院揭牌。

2013年5月13日,少林寺方丈釋永信出席中共國家宗教局舉辦的中俄宗教友好座談會,會議由張樂斌主持。五大宗教代表分別在會上致辭,歡迎基里爾大牧首的到來,基里爾大牧首也希望中俄友好世代相傳。

2014年9月19日,中共國家宗教局多人抵達河南少林寺,就「宗教活動場所管理及法人地位問題」進行調研,受到永信方丈及僧眾的接待。

據澎湃新聞網8月21日報導,最高人民檢察院已經受理釋延魯等對釋永信的實名舉報。舉報包括:貪污、挪用公款、受賄、濫用職權、非法拘禁、非法持有少林資產。

嵩山論壇2015年年會12日在河南省登封市開幕,每年都舉辦一次的年會,釋永信過去連續3年都參加從不缺席。澎湃新聞報道,然而登封市委宣傳部新聞科已確認,釋永信不在此次嘉賓名單中。釋永信首度缺席,引來外界揣測。

張樂斌曾與令計劃關係密切

知情人士表示,當年張樂斌到宗教局工作,是因為當時令的引薦。長時間來,張和令的關係相當密切。

外媒稱,公開簡歷顯示,張樂斌在團中央工作13年,而令計劃曾在團中央工作11年,期間二人有8年都在團中央一起工作。張樂斌剛到團中央時,也就是1987到1992年之間,在辦公廳秘書處、書記處辦公室都工作過,1992年到1994年,他先後在團中央辦公廳書記處辦公室、宣傳文體科技處任副處級幹部。

此時令計劃先是擔任共青團中央書記處辦公室主任、後任辦公廳副主任,在張樂斌1994年調至宣傳部文體科技處任處長時,令計劃任宣傳部長。所以基本可以認為,令和張在團中央共同工作的8年間,都是張樂斌的直接領導。

此外,有外媒透露,2005年張樂斌曾引薦某宗教團體領導張姓人士見令計劃,不過,最近傳出張姓人士提出辭去十二屆人大代表職務的消息。消息人士透露,張姓人士之所以這樣「隱退」,是因為其捲入類似河南釋永信的傳聞。被外界認為中共道教協會也不是清凈之地。

國家宗教局配合江澤民邪惡指示

中國憲法雖然有宗教自由的條例,但無神論者共產黨卻毫不手軟地打擊一切挑戰其統治地位的團體。江澤民集團於1999年7月鎮壓法輪功後,國家宗教局緊密配合江澤民的邪惡指示,有關官員多次發表言論詆毀法輪功。

旅美政治評論家伍凡指出,國家宗教事務局是中共挾持宗教的工具,通過宗教管理局要宗教服從共產黨的命令。「宗教管理局」說白了就是管理宗教的,在國際上它就是欺騙全世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