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贾庆林申请出国游被拒

【新唐人2015年09月21日讯】中共前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今年以来频繁公开亮相。5、6月份更是连续两度出现在国家博物馆。近日,港媒传,贾庆林申请秋天到东南亚国家旅游,但中共中央以安全为由拒绝。

据香港杂志报道,贾庆林于今年7月申请在秋天到泰国、马来西亚、印尼及新加坡等东南亚国家外游探望朋友。本月初,贾被通知暂时不宜外游,原因有两个,一是没有先例及规则,二是考虑环境安全。

大陆资金外流现象越发严重。有港媒称,民间传闻是很多重量级的老老虎,因为担心习王打虎打到自己头上,正在利用各种渠道将手中的资金流向国外。

被拒绝出国的不仅是贾庆林。去年,香港《动向》2月号消息称,前政治局常委曾庆红在中国新年前夕申请和夫人到澳大利亚探望亿万富豪儿子,中组部告知经政治局郑重研究,多方面考虑还是不批准。

除了高层官员,中共基层官员出国游都被严格控制。近日,陆媒报导称,广州天河区对村官出入境证照进行统一上交集中管理,官员外游出境需经审批,至今逾2千人被纳入该项制度监管范围。

据天河区纪委宣教调研室主任莫滔表示,据保守估计,天河区25个村目前的“三资”价值超过200亿元,鉴于多宗官外逃等事件,促使天河区在规范村官出国(境)请假管理方面率先做出探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