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賈慶林申請出國游被拒

【新唐人2015年09月21日訊】中共前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賈慶林今年以來頻繁公開亮相。5、6月份更是連續兩度出現在國家博物館。近日,港媒傳,賈慶林申請秋天到東南亞國家旅遊,但中共中央以安全為由拒絕。

據香港雜誌報道,賈慶林於今年7月申請在秋天到泰國、馬來西亞、印尼及新加坡等東南亞國家外遊探望朋友。本月初,賈被通知暫時不宜外遊,原因有兩個,一是沒有先例及規則,二是考慮環境安全。

大陸資金外流現象越發嚴重。有港媒稱,民間傳聞是很多重量級的老老虎,因為擔心習王打虎打到自己頭上,正在利用各種渠道將手中的資金流向國外。

被拒絕出國的不僅是賈慶林。去年,香港《動向》2月號消息稱,前政治局常委曾慶紅在中國新年前夕申請和夫人到澳大利亞探望億萬富豪兒子,中組部告知經政治局鄭重研究,多方面考慮還是不批准。

除了高層官員,中共基層官員出國游都被嚴格控制。近日,陸媒報導稱,廣州天河區對村官出入境證照進行統一上交集中管理,官員外遊出境需經審批,至今逾2千人被納入該項制度監管範圍。

據天河區紀委宣教調研室主任莫滔表示,據保守估計,天河區25個村目前的「三資」價值超過200億元,鑑於多宗官外逃等事件,促使天河區在規範村官出國(境)請假管理方面率先做出探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