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纱照遭盗用 周杰伦怒告北京饭店索赔550万

【新唐人2015年09月09日讯】今年1月周杰伦昆凌在英国约克郡举行世纪婚礼,还特别到法国巴黎、德国天鹅堡、捷克布拉格等地拍摄婚纱照。二人超唯美的婚纱照却被北京一家饭店当作招牌来用。周杰伦公司发现后怒提告诉,要求撤下照片及在媒体上公开道歉,并赔偿约550万台币。

大陆《北京晨报》报导,今年3月26日,周杰伦发现位于北京市通州区某街的一家名叫“婚礼广场-盛世家宴”的婚宴酒楼,未经过他的授权,在酒楼墙面上悬挂了巨幅的他与妻子的结婚照广告进行商业宣传。

周杰伦起诉称,自己作为两岸三地的知名台湾艺人,其肖像承载着巨大的经济价值和精神价值,受到法律的保护。

周杰伦要求该酒楼撤去肖像,并要求在公共媒体上公开赔礼道歉,赔偿经济损失100万元人民币(约550万台币),赔偿精神损失费10万元(约台币51万元)。

目前,通州法院已受理此案。

《苹果日报》报导,杰威尔经纪公司表示,周杰伦与昆凌若得到赔偿金额,将会捐出做为慈善用途。

责任编辑:李慧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