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大阅兵习示军权 江泽民疑被露面

【新唐人2015年09月07日讯】在9月3号,中共当局与北京举行的阅兵式上,中共现任、前任领导人几乎全部亮相。不利消息缠身的江泽民、曾庆红也出现在天安门城楼。但是舆论普遍认为,江泽民这一次很可能是“被露面”,而不管其露面不露面,未来被清算都是必然的。

中共党媒《人民日报》在阅兵前就曾刊文称,“9.3”大阅兵是忠诚宣誓,首先检阅的是三军对军委主席习近平的忠诚。这直接披露了北京此次所谓“纪念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阅兵的真实意图。

从当天的央视直播可以看到,习近平无疑是整个阅兵的主角。虽然中共前党魁江泽民也曾出现在天安门城楼上,并站在习近平的左侧,但直播并没有两人并排的镜头。直播后的视频经过剪辑后,还特意去掉了江泽民在天安门城楼跟随习近平走出来的镜头。

香港《苹果日报》报导,北京阅兵强调了习近平一人大权独揽。与6年前胡锦涛阅兵时,江与胡并立形成“两个中心”不同,这一次中共喉舌用镜头向世界诠释:习已经稳掌军权,是阅兵的核心。

时事评论员邢天行:“这次阅兵主要就是显示习近平完全掌控了军队,而且中国再也不会像以前那样,说是有一个‘太上皇’。或者说江泽民在军中的势力已经被彻底地给习近平清洗了。”

此前,江泽民在军中的头面人物,曾架空胡锦涛的前中央军委主席徐才厚、郭伯雄,都已经因贪腐相继落马,江派军中势力被连根拔起。江泽民本人以及江派关键人物、前政治局常委曾庆红的丑闻,不断被曝光,江曾二人已经处于当局控制之中的传闻也不时传出。

尤其是7月份,前统战部部长令计划被移送司法、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下台、郭伯雄被查等消息被当局密集抛出,对江派的清洗不断推进。

8月10号《人民日报》发文影射江泽民仍然不肯“撒手”,力图干政。这被看作是习近平向江泽民发出的最后通牒。

两天后天津港突发特大爆炸惨案,有评论认为,这是江派在威胁搅局。因此北京阅兵变得风声鹤唳、当局采取了空前严厉的安保措施。

中国政治问题专家李善鉴:“这次阅兵它非常非常担心,会发生事情,为什么会发生事情?就是因为国内的这种政治斗争,已经到了几乎白热化、你死我活,甚至于公开的这种地步了,各方面基本上是一种摊牌的状态。”

8月21号,中共中央党校门前江泽民题词的巨石被移走,江泽民处境越发不妙。

因此江泽民在此次阅兵式上露面的内幕,引发外界解读。有媒体认为,让前任领导人亮相是出于党内规矩和惯例,只是为了对外秀“团结”假象,绝不代表江泽民安全。

中国政治问题专家李善鉴则表示,江本人实际上是当局的人质,习近平这么做是为防止江派残余捣乱。

李善鉴:“这么做的原因呢,实际上就是保证整个这次阅兵的安全。”

时事评论员邢天行谈到,江泽民露面属于必然,一方面阅兵时前常委露面是惯例。另一方面,面对不利传闻的江泽民也是迫不得已必须要露面。但江露不露面,和他未来的结局没有什么直接关系。

邢天行:“反腐本身和江泽民之间矛盾的对立,江泽民必须要为他自己的这些罪恶付出,下场是很可悲的。这不只是简单的中共两派之间的一个权斗。”

邢天行强调,从习近平的成长履历和理念来看,他不希望看到国家如此混乱腐败,一定会去清理江泽民造成的沉重负担和阻碍。因此,这等于是腐败和没那么腐败的事物之间的矛盾,新和旧的矛盾,而不是简单的权斗关系,所以根本上是无法妥协的。

采访/陈汉 编辑/李谦 后制/李智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