剃40.45公斤毛 澳洲羊Chris称霸全球

【新唐人2015年09月03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编译报导)9月3日,在澳大利亚首都坎培拉举行的全国竞赛中,美利奴羊克利斯剃下重达40.45公斤的羊毛,称霸全球,成为民间版全球一次性产羊毛最多的羊。

克利斯(Chris)是9月2日刚刚被RSPCA的官员,在坎培拉郊外救回来的美利奴羊(Merino Sheep),当时它在丛林中漫步,似乎已经离家很久。

9月3日,克利斯被送来剪羊毛,由澳大利亚著名剪羊毛手艾尔金斯(Ian Elkins),花了42分钟才完成整个过程,共剪下来总计40.45公斤(89.18磅)的羊毛,打破了现有纪录。

“我们不得不把(克利斯)背朝下开始剪羊毛,因为它身上的羊毛实在是太多了,非常舒服。给克利斯剪毛用了我42分钟,很长,通常我只需要3分钟就可以剪一只羊的羊毛。”艾尔金斯介绍,通常一只绵羊12个月剪一次羊毛,一次可以剪下来5公斤左右的毛。

美利奴羊需要定期剪羊毛,否则厚重的羊毛会让它们染病,甚至因此死亡。至于克利斯,剪完羊毛后,它有些瑟瑟发抖,救下它的RSPCA官员给它披了一件羽毛服,给它保暖。不过克利斯似乎对剪掉羊毛非常兴奋,变得非常活跃。

RSPCA官员推测,克利斯在荒野已经生活了至少5年,这次它身上剪下来的羊毛,RSPCA的官员打算送到博物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