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东营化工大爆炸 毒气苯外泄 传一二十人死

【新唐人2015年09月02日讯】8月31号深夜,山东东营市利津县刁口乡滨源化学有限公司发生大爆炸,波及附近五、六家化工厂,距离四公里远的居民楼门窗玻璃都震碎了,爆炸造成有毒化学物品苯泄露,官媒报导五人死亡,但厂区员工透露有一、二十人死亡。

据官方通报,8月31号23时26分,刁口乡化工园区滨源化工厂一个500立方的苯罐发生爆炸起火,火势在9月1号4点被扑灭。

刁口化工区工厂员工李先生:“房子什么都平了,碎片炸得我们厂子都是,冲击波一炸玻璃到处都飞了,我们厂子值班的都受伤了,六个人都送医院了,我们生活区离这地方有四公里,玻璃也碎了,伤亡报导说死了五个人了,有的人说一、二十个,现在消息都封锁了,也不让靠近。”

当地环保部门对环境空气质量进行检测后称,环境空气稳定达标,但遭到质疑。厂区员工告诉《新唐人》,化工区属于开发区,预计有十家厂子,目前只有五、六家新建的厂子,所有员工都疏散了。

李先生:“爆炸原因他们说新厂子开建起来,准备试车呢,调试,它那有毒的东西,是苯,味道闻了时间长了嗓子也疼,这两天一直在下大雨,冒烟是都不冒了,这边厂子附近的人都疏散了。”

据报导,天津大爆炸发生后,十天之内山东又有两家化工厂发生爆炸起火,另一起是8月22号晚,淄博桓台县润兴化工科技公司在“开工试产”期间发生爆炸,至少造成1死9伤。

新唐人记者熊斌、陈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