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A股突然反弹内幕 暗藏股市交易中惊人玄机

【新唐人2015年08月29日讯】(新唐人记者秦川综合报导)本周中国A股大落大起,先是断崖式下跌,后是周四反弹,周五又大力拉升上演深V走势,上证指数从最低的2850点拉升至3200点,如此大落大起的走势,昭示出A股猴急特性的异象。如今股市内又揪出内鬼,又彻查地下钱庄。近日,有媒体披露,此次A股突然反弹暗藏惊人玄机。

本周五A股沪指涨4.82%,报收于3232.35点,深成指涨5.32%,报收于10800.00点,题材板块全线上涨,近600只个股涨停,股市上演深V走势,在短短两个交易日,上证指数从最低的2850点拉升至3200点,如此大落大起的走势,有分析认为,此次股市是否是真正的探底,还有待考验。

股市揪内鬼,救市主力券商频遭调查,难道国家队队员出了问题?

大陆媒体近日报导,本周四A股反弹出现2大异象,1、是周四各大指数反弹,但跌停潮仍未消除,而涨停个股却减少,这说明资金做多不活跃、出逃资金汹涌;2、是个股业绩暗淡、股价虚高,主力不计成本出货。因此,空头杀跌未止。在这两大异象未消除下,大盘当前的反弹并不牢靠,其更多像是一次超跌反抽而已。不愿具名消息人士称,中共官方27日在下午交易时段入市干预,买入部分蓝筹股,提振股市。

8月25日晚间,中共官方网发布消息称,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徐某等8人涉嫌违法从事证券交易活动,已被公安机关要求协助调查。财新网昨天核实称,徐某即是中信证券执行委员会委员,董事总经理徐刚。

另7人是:中信证券执行委员会委员葛小波和刘威、中信证券权益投资部行政负责人许骏、证券金融业务线行政负责人房庆利、中信证券金融业务线的姚杰、中信另类投资部的汪定国以及董事会办公室副主任梁钧。其中有3人均为中信执行委员会成员。

8月28日下午,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在召开的证监会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国证监会近期向公安部移送了22起涉嫌犯罪案件。主要涉及操纵市场、内幕交易、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案件、编造传播虚假信息及非法经营犯罪的案件。

今年以来,证监会正式启动刑事移送程序的案件总数已达48起。有大陆媒体近日认为,救市主力券商频频遭调查,难道国家队出了什么问题?

彻查地下钱庄,剑指股市资金外逃

7月9日公安部就开始打击证券期货、股市领域后。本周,股市又罕见出现暴跌,公安部又再出重手,8月24日宣布将严打地下钱庄,时间从即日起至11月底。

据相关报导,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估算,全球每年涉及的“洗钱”量大约为1.5万亿~2.8万亿美元,中国一些专家学者分析认为,中国每年通过地下钱庄送出去的资金至少达2000亿元人民币。但也有相关人士表示,每年通过地下钱庄流出的资金远远不止2000亿元。

据新浪财经网今日报导,近期,中国地下钱庄调查中,深圳、辽宁丹东、广东佛山三地破获的地下钱庄案中,涉案金额分别为120亿、400亿以及200亿元。截至目前,公安机关捣毁地下钱庄窝点66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60余名,涉案金额达4300余亿元人民币。

曾经参与央行[微博]、外汇管理局调查地下钱庄的一位人士透露,由于地下钱庄的隐秘性,联合调研也未能完全掌握地下钱庄的规模情况,但是从办案机关的一些情况汇总来看,大致判断一年国内地下钱庄的资金规模至少在2000亿美元以上。

有分析认为,近2日股市的骤然反弹,股市近日相继揪出内鬼,数百亿的地下钱庄案近期也不断被暴露,这其中大部分涉及到金融和证券股市等领域,显露出暗藏在股市交易中背后惊人的玄机。地下钱庄日益成为中共官员转移资金和转移赃款的主要通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