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彦旭:股市和阅兵成习、江权斗焦点

8月24日,沪指暴跌8.49%,险守3200点,创8年来最大单日跌幅。8月25日,沪指报收2964.97点,下跌7.63%;仅24日,沪深两市总市值就被蒸发3.96兆元(人民币,以下同)。

8月25日晚,中共官媒新华网报导,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徐某等8人“涉嫌违法从事证券交易活动”,《财经》杂志社王某伙同他人涉嫌编造并制造传播证券、期货交易虚假讯息,证监会工作人员刘某及离职人员欧阳某涉嫌内幕交易、伪造公文印章等,上述人员已被警方要求协助调查。

今年7月,习近平当局高调查恶意做空中国股市,34个账户被限制交易。据报导,这些账户大多处于中信证券、海通证券等大型券商营业部。其中,位于上海的司度贸易有限公司成为关注点。

司度贸易原来的股东背景涉中信证券。而江派常委刘云山之子刘乐飞与中信证券关系密切。知情人士透露,刘乐飞和掌控宣传的父亲刘云山,在股市中联手,利用内幕消息与操作套取利益,而且早有前科。

8月24日,中共公安部宣布,从8月24日到11月底,将在全国范围组织开展打击地下钱庄集中统一行动。

据报导,中共公安部副部长孟庆丰称,今年4月,公安部会同人行、国家外汇管理局等部门组织开展了打击利用离岸公司和地下钱庄转移赃款专项行动;截至目前,捣毁地下钱庄窝点66个,抓160余人,涉案金额达4,300余亿元。

据海外媒体报导,曾庆红儿媳蒋梅与哈尔滨仁和房地产老板戴永革大搞非法集资洗钱活动,掠夺和转移赃款超过千亿元之多。

此前,有传闻称,今年6月以来发生的股灾,是江泽民集团针对习近平发动的金融战争。

另外,9月3日北京大阅兵临近之际,中国爆炸、火灾事故接连发生。8月24日,亲习近平阵营的中国《财新周刊》发〈天津爆炸人祸始末〉长文,称爆炸是人祸,且爆炸原因不排除有人为破坏可能。这部分印证了津爆案疑涉针对习近平阵营重大阴谋的传闻。

海外媒体报导,中国当局已经严令,要求阅兵期间做到“三个确保”:确保大阅兵筹备期间北京不发生任何安全事件;确保全国不再发生大的事故与民众事件;确保新疆等地不发生袭击事件等。

这表明习近平当局担心不甘心失败的江泽民集团很可能在9月3日北京阅兵时制造新的恐怖袭击事件。股市和阅兵分别成为近期习、江权斗的两大焦点。

文章来源:大纪元电子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