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整点新闻】8月27日

【新唐人2015年08月28日讯】【亚太整点新闻】8月27日

提要
连战出席北京阅兵 学者:替中共史观背书
台湾企业被骇胜过韩港 补救措施常混淆
《前所未有的邪恶迫害》受邀对华广播
金钟评审重批综艺 黄子佼:冷菜热炒更辛苦

全台雨下不停 豪大雨特报扩及19县市

新闻头条带您看到,受低压带影响,全台持续降雨,今天,气象局发布豪大雨特报,扩及全台19个县市。台北市大巨蛋淹水将近10公分;新北市新店区的五重溪,也因为水位暴涨,导致一处堤防坍塌,露出基底土石。水利署下午也对新北市中和、新店、汐止等区发布淹水警戒。

连战出席北京阅兵 学者:替中共史观背书

两岸话题,国民党前主席连战,传出将出席9月3日在中国北京的抗日阅兵,并与中共领导人习近平进行第三次会面。而中共宣称主导抗日,与国民党历史诠释相冲突,连战出席北京阅兵,是否替中共抗日史观背书?传出马总统对此感到相当不满。

国民党前主席连战将前往北京出席阅兵仪式,并安排与习近平会面。传出马总统对此感到不满,总统府则声明,力挺陆委会的立场。

陆委会副主委 吴美红(声音来源):“近期我方部分人士,受邀赴大陆参加阅兵等抗战纪念活动,陆委会已经多次表示,国人应审慎考量社会观感,避免出席此类活动。至于民间人士赴大陆,应坚持对等尊严的原则,并充分彰显中华民国政府领导对日抗战的历史事实。”

传出也在受邀名单内的前行政院长郝柏村,则否认有此事,强调绝对不会参加阅兵,也呼吁军中袍泽不要前往。

日前马总统、朱立伦、连战与洪秀柱还一同出席国民党主办的抗日纪念,这回连战赴陆,是否影响国民党选情?国民党总统提名人洪秀柱认为,连战心中自有一把尺。而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则说,国共历史解释不同,国民党自己要去处理。

历史学者 辛灏年:“如果你到北京去,你能够告诉习近平,告诉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说抗战是中华民国政府领导打的,这是历史的事实,我佩服你,我承认你是英雄,大陆人民也会夸奖你。”

研究抗战的历史学者,认为参加北京阅兵,无疑是替中共抗日史观背书。网友则是骂声一片,说“去了就别回来”“国民党怎不开除党籍”“应该取消礼遇”。中共广邀台湾人士参加阅兵,的确充满争议。

新唐人亚太电视 卢天常 张明筑 刘姿吟 台湾台北综合报导

陆客游览车恒春翻覆 1死20人伤

再来看到,一辆载陆客团的游览车,今天下午在屏东恒春核三厂附近,发生翻覆意外,造成 1死20人伤1名58岁女性陆客死亡,其他,伤者大多是擦伤和挫伤。根据公路总局纪录,游览车的驾驶和车辆纪录正常,今年7月才刚安检过,警方初判,是因 为下大雨为闪避野狗,导致打滑翻车。旅行社说,大陆游客都有保意外险,死亡200万元,受伤20万元。

北京阅兵前夕 网路封锁加剧

中共即将举行阅兵仪式越来越近,北京当局的安保措施也越来越严厉,不仅拦截外来访民、驱逐和拘禁异见人士,而且,还加强了网路封锁。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国际代理服务器(VPN)运营商Astrill日前发出最新通知说,在北京阅兵活动期间,中共的网路防火墙会自动升 级,VPN软件估计会受到影响。通知说,新一代防火墙有自动识别能力,一旦发现有VPN设置,马上列入黑名单,以后也不会再允许通过加入黑名单的VPN, 进行网络连接。

报导说,一些用户反映,最近Astrill手机端已经无法使用。还有一些网友反映,最近登录国外网站变得非常困难。

不过,据本台记者调查,使用《动态网》破网软体“自由门”、以及《无界网》客户端软体“无界浏览”翻墙的用户,目前没有受到影响。

景气忧郁 7月灯号亮出第二个蓝灯

财经消息来看到,国发会今天公布7月景气灯号,综合判断分数为14分,较上月减少2分,灯号持续呈现低迷的蓝灯;景气领先指标和同时指标都下跌,显示国内经济成长力道偏弱。国发会说,预计要等到第4季,状况才会明显好转。

美股激励 台股涨108点站上10年线

昨天美股大涨,激励台股冲高,今天在国安基金获得授权后进场护盘,电子股强势表态,最终收盘上涨108点,收复7800大关,指数来到7824点。

金管会主委曾铭宗上午在行政院会后记者会表示,初步看来,国安基金已经发挥稳定市场功能,今天金管会旗下证期局,也将分三批,广邀在台外资、大型投信、及国内证券商一起“喝咖啡”,商讨稳定市场,与救市措施,目前初步看来,市场反应似乎还算不错。

台湾企业被骇胜过韩港 补救措施常混淆

2015台湾骇客年会,这两天在台北举办。来自国内外的业界专家,分享资安防御的最新技术,表示台湾遭攻击的情况,已经超过韩国和香港;但专家发现,许多企业对于资安防护的概念,仍然是错误的。

随着网路发达和电子商务的普及,企业面临骇客攻击的风险,与日俱增。据统计,2014年第四季,台湾企业APT(遭进阶持续性威胁)攻击的次数,较前一季大增26%,在亚洲中仅次于南韩和香港。

资安讲师 邱铭彰:“大家应该都知道,台湾最多活动的就是大陆骇客。大陆骇客的黑色产业炼非常发达,攻击台湾企业的情况跟政府机关,也是很严重的。当然台湾有很良好的对外网路,所以骇客很喜欢在这边,架设一些攻击平台,或入侵某些电脑。”

拥有超过15年资安技术研究资历,同时也是台湾首家,APT防御攻击产品公司创办人的邱铭彰表示,面对层出不穷的骇客攻击事件,不少科技公司甚至连数位签章都遭窃取。这是因为,大部分企业普遍缺乏对资安的正确认知。

资安讲师 邱铭彰:“重灌并不能解决问题,因为重灌只是把现场破坏掉。”

在2015台湾骇客年会上,深入浅出讲解资安概念。他提到,很多企业在电脑被入侵时,不外乎就是忍一忍、重灌,或是筑更多防火墙,但这并没有解决问题。

资安讲师 邱铭彰:“企业在采购资安产品的时候,往往会忽略自己真正的需求是什么。因为他不了解攻击的来源威胁是什么类型,他可能会往往,采购错类型的产品。他以为把这些设备,部属到我的机房就会安全。忽略问题的本质,是要去省思的。”

专家认为,防毒软体不急着买,首先要了解公司的IT架构,认清威胁对象,并多方收集相关知识,组织团队建立因应的SOP,如此一来,才能把钱真正花在刀口上。

新唐人亚太电视 胡宗翰 林妤 台湾台北报导

天津官员11位遭调查 坠楼意外引猜测

再来关心,天津大爆炸的后续消息,目前,死亡人数已经增加到139人,包括84名消防员,还有34人下落不明,超过500人送医。在真相迟迟未白的情况 下,今天,检查和公安机关宣布,对天津港总裁 郑庆跃等11名官员立案调查,其中有7名厅级官员。不过,就在消息发布的前一天,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行政审批处 处长董永存,26日从单位8楼坠楼死亡,原因不明,是否与天津大爆炸事故有关,仍待调查。

《前所未有的邪恶迫害》受邀对华广播

《前所未有的邪恶迫害》一书,最近在台湾引发各界关注,身为这本书作者之一的前加拿大亚太司长 大卫‧乔高,今天(27日)受邀,参加央广对华广播的节目,与另外两位作者深入探讨,中共16年来持续对法轮功群体的邪恶迫害。

前加拿大亚太司长 大卫‧乔高: “大卫麦塔斯和我得出的数字是,大概4万1千5百位法轮功学员被活摘器官,到2006年为止,这数字是很一致的。”

举出之前调查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的数据,身为《前所未有的邪恶迫害》这本书19位作者之一的前加拿大亚太司长大卫‧乔高,与台湾法轮功人权律师团发言人朱婉琪上央广节目,揭露这场21世纪最严重的人权迫害。

前加拿大亚太司长 大卫‧乔高: “人类如果因为器官而被杀害,那可能值 50万元,部分的钱可能进了政府口袋, 那是反人类的罪行,实在是很可怕的 ,我们也都知道,这必须要停止。”

台湾法轮功人权律师团发言人 朱婉琪:“我们在揭露这场迫害的过程当中,其实是在救他们。或许有些人已经万恶不赦,可是如果我们放弃这些人的话,那正好就是邪恶希望毁灭的,就等于邪恶达成他们毁灭的一个目的。”

同样也是这本书作者之一的央广节目主持人杨宪宏说,中共持续杀人,而台湾要想办法救人。

央广节目主持人 杨宪宏: “这个其实就是这本书里头,这个善性如何被发挥,如何对抗邪恶,这个台湾要做一些事,就是难民法,应该要赶快通过,就是救人的难民法,才能救到人,采用国家的力量救人。”

除了从揭露中共迫害真相,作者们也希望透过这本书,启发人们内心的善性。

台湾法轮功人权律师团发言人 朱婉琪:“我们用一个小女孩非常诚挚的,每个人看到她的眼光,都会受到她非常大的触动。//就是我们希望大家一看到这个封面,就可以想到说,你内心深处能不能很诚实的,来面对这场迫害。”

这场从1999年由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发起的对法轮功的灭绝性镇压,持续至今已经16年,《前所未有的邪恶迫害》这本书,从政治、经济、社会等7个面向,全方位剖析这场迫害对整个人类的深远影响,呼吁人们共同面对与制止迫害。

新唐人亚太电视 卢天常 姚瀚宇 台湾台北报导

割阑尾宣传罢免暂不罚 北市将提释宪

割阑尾计划团队,因为宣传罢免权与宣传罢免蔡正元,遭裁罚60万元。不过,今天事件出现转折,北市选委会认定,选罢法规定不周延,决定暂停案件审议,计划日后向大法官提起释宪。

割阑尾发言人 林祖仪:“真的不宣传的话,是没有民众知道说要罢免投票,是没有民众知道说,我们可以来罢免蔡正元委员或是其他的委员,所以说今天这个法规的存在确实是违宪。”

割阑尾团队针对国民党立委蔡正元提出罢免案,遭台北市选委会认定在罢免期间有进行宣传行为,裁罚60万元,台北市选举委员会副总干事黄细明表示,经讨论后决定将这几项裁罚案暂时停止审议。

台北市选举委员会副总干事 黄细明:“以选委会来讲,就是执行选罢法,及使我们在讲说这个法不合时宜,但是法规定在那边,我们就是要依法行事,就是法怎么规定,我们还是要依照法来做,在这个法还没有修定之前,我们还是受这个法的限制。”

台北市选举委员会表示,有关“公职人员选举罢免法”第86条,只是规定不能有宣传活动,但所谓活动的定义不明确,会向中央选举委员会表达,并由该会转提交释宪。

割阑尾发言人 林祖仪:“就算是这个法规的确是摆在这里,但是在这法规之上,还有一个叫做宪法的东西,也就是所为保障人民的罢免权,保障人民的参政权,还有保障人民的言论自由。”

林祖仪表示,如果选委会最后还是决定开罚,将会持续上诉,并提请大法官释宪。

新唐人亚太电视 陈辉模 黄庭锋 台湾台北报导

参与雨伞运动被起诉 黄之锋:不认罪

接着看到,香港雨伞运动学生代表黄之锋、周永康和罗冠聪,去年因为冲进香港政府总部前的公民广场,被警方立案起诉,今天他们现身批评当局政治打压。

学民思潮召集人黄之锋、学联现任秘书长罗冠聪、及前秘书长周永康早上到湾仔警察总部,近百名支持者到场声援。他们三人因去年9月26日冲入政府总部前的公民广场,引发一场雨伞运动,他们批评事件发生近一年,才遭警方预约拘捕,批评当局政治打压,表明不会认罪。
学民思潮召集人黄之锋:“公民广场是一个给我们自由进入的地方,为何加了三米高的围栏就阻止我们香港人进入,进入之后还要大规模拘捕,滥用武力,甚至使用胡椒喷雾,所以我觉得今日的拘捕完全是政治检控。”

黄之锋被控煽动他人参与非法集会及参与非法集会。三人下星期三将于东区法院提堂,黄之锋的代表律师表示,将会向法庭申请永久终止聆讯。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悠游卡照片争议 波多野经纪公司致歉

悠游卡公司发行波多野结衣公益卡,遭质疑违反善良风俗,今天日方经纪公司社长和台湾经纪 人双双鞠躬道歉,悠游卡公司董事长戴季全则坦承,当初规划发行时,没想到反应会这么激烈。

日本AV女优波多野结衣悠游卡,引发社会轩然大波,经纪公司董事长,出面致歉。

波多野结衣经纪人 吕季桦:“致上我们十二万分的歉意。”

鞠躬表达十二万分的歉意,也表示会重新再台湾拍摄适合的照片,只是悠游卡都还没开始卖,除了引发照片相撞的风波,更招来大批民众批评。

其实悠游卡公司为了冲人气,每年专找明星代言,但这回破天荒,找上波多野结衣,原来是悠游卡公司董事长戴季全一手主导。

悠游卡公司董事长 戴季全:“我知道我这样提大家可能不相信,我原本是不认识波多野结衣(笑声),我是先在….,我原先是不认识波多野结衣,但是但是因为,大家也知道我 长期就是,比较关注网路的动态,跟网路的一些议题的发展,我一开始是先注意到暗黑林志玲,然后我才去查暗黑林志玲是谁,我才判断说这个商 品,有可能会获得大家的关注跟欢迎,但是我并没有料到,会有这么激烈的关注。”

是不是为了达成台北市长柯文哲要求的提升业绩百分之百,戴季全说。

悠游卡公司董事长 戴季全:“柯市长指的是交易额100%成长,不是指营业额或获利100%成长,市长这边一直在跟我讨论,是如何让悠游卡的成本可以再往下降。”

新唐人亚太电视 综合报导

金钟评审重批综艺 黄子佼:冷菜热炒更辛苦

本届金钟奖入围名单公布,评审主委蓝祖蔚重话直批,综艺节目“品质低落、创意不足、娱乐不够、知识没有”,许多综艺咖发文回击,认为从业人员已尽力 付出应给予鼓励。入围综艺节目主持人奖的黄子佼表示,理解金钟评审的说法,也切深体会综艺产业身处困境,从业人员在冷菜热炒的过程中,更加辛苦。

主持人 黄子佼:“(听到入围)我们不是笑,我们是哭欸,你看做节目怎么会这样如丧考妣的,但这就是我们现在遇到的。”

节目《全球中文音乐榜上榜》入围综艺节目奖、以及综艺节目主持人奖,黄子佼开心之余也有些感慨。

第50届金钟奖评审委员会主任委员 蓝祖蔚:“品质低落 创意不足 娱乐不够 知识没有,那唯一进步的一个是科技,所以没有入围的作品,可能是在这些奖项这些方向,并不符合评审专业的坚持。”

主持人 黄子佼:“我们身在其中也知道,台湾综艺界的瓶颈,可是反过来说也因为是这样的环境我们在冷菜热炒的过程当中,其实更辛苦。”

金钟评审重话批评台湾综艺圈,竞争激烈的综艺节目,入围的都是音乐性节目,5个入围名额,却有2个从缺。而主持人奖,评审只愿意给4组肯定,1组从缺。

由吴宗宪、Kid主持的《综艺玩很大》收视亮眼,却没在金钟入围名单。Kid难掩失落,在脸书说“哭哭”。吴宗宪说:“金钟奖应该是鼓励性质,不应 拒人于门外。”而入行20多年的孙协志,也在脸书发言,“艺人们拼了命的表演,卖命的工作,却只能被自己人当作小丑一般的嘲讽。”

主持人 黄子佼:“我相信电视圈也有很多跟我一样的傻子,我们开始不计较主持费,我们宁可你把钱投资在灯光,投资在美术。”

金钟评审主委蓝祖蔚受电台访问表示,无意惩罚电视从业人员,但面对韩国综艺不断创新,台湾综艺节目却一成不变,透过这份入围名单凸显这个现象。金钟50正代表着台湾电视圈另一里程碑,金钟评审给综艺圈敲警钟,期待大破大立,思索改变的可能。

新唐人亚太电视 曾奕豪 张媛婷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