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万克拉钻石集体失踪 最大一枚23克拉

【新唐人2015年08月28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编译报导)俄罗斯国营Severalmaz公司总计15万克拉的钻石集体从戒备森严的库房失踪,其中最大的一枚重达23克拉。消息引发国际社会关注。

8月27日,国际媒体纷纷报导,俄罗斯布尔什维克人建造的,专门用来藏匿四处劫掠的价值连城宝物的,号称坚不可摧的Gokhran珠宝库,惊然爆出一批用于投资目的的,隶属于国营Severalmaz公司的总计15万克拉(66磅)的粗加工钻石不翼而飞了。

NBC引述Rough & Polished钻石市场分析公司的Sergei Goryainov表示,这批钻石的投保金为50万美元,也就表示这批钻石的市场价值在数百万美元。

尽管Gokhran珠宝库和Severalmaz公司,均拒绝就此失踪案发表任何意见,但有消息透露,这批钻石已经被悄悄归还,不过其中4枚最大的钻石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相同重量的细碎钻石。

俄罗斯媒体报导表示,被换走的4枚钻石中,有一枚重达23克拉。

Gokhran珠宝库早在1920年由正在试图夺取俄罗斯政权的布尔什维克建成,当时的主要用途是藏匿布尔什维克从沙皇家族、俄罗斯贵族、东正教教堂等“没收”来的有价值的物品。

如今,Gokhran珠宝库主要用来存放客户委托保存的黄金、白银、铂金、钻石、翡翠、蓝宝石、珍珠、琥珀等。

Gokhran珠宝库常常被曝光发生监守自盗的失窃事件。2001年,4名珠宝库的高级员工从珠宝库偷走了价值1.87亿美元的宝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