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点击】国际媒体:北京总是慢一步

【新唐人2015年08月27日讯】【今日点击】(2306-1)

提要
国际媒体:北京总是慢一步
美联储考虑加息,新兴国家陷入恐慌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今日点击节目,我是石涛。昨天已经有朋友听出来,说涛哥嗓子听起来有点别扭,确实是这两天身体不舒服,那也非常感谢朋友们能够关心。

但是那股票都跌到这分上,咱这节目也不能不做,对吧!那昨天我们知道股票又跌了,它就守在2千900点,给我的感觉有点乱。

那昨天我们看到的彭博通讯社认为,他不管了,就是国内李克强不管了,但是今天又有说他还会管的,所以感觉起来消息比较乱。

消息乱的另外一个概念呢,我们会看到所有的力量,都集中在大阅兵这件事了,别的不去说了。昨天有个朋友还提到说,说有个姓宋的国母,说涛哥又出来唱歌了,这怎么回事?

这个我觉得其实挺简单的,这些女人呢从某种程度上满可怜的,她自己你说她一定如何呢,不一定怎么样。

打她的时候是还没打着后面的蛤蟆呢,当打着后面的蛤蟆她也就无所谓了,其实你这么辩证的去看这个问题,就是这么回事。

因为历史上和其他的环境当中,我们都会看到这种场面,因为我们不好说人家为什么卖身啦,这个啦那个啦,这咱都不好说。但是呢从某种程度上,她就是这么一个角色。

所以她这边过去她作用完了,完了,那你也不能给人掐死啊!我看法是这个。因为打他不是打她,打她不是目的,打她的目的是为了打老江。

现在已经打了老江了那也就把她,因为她也不是老江他们家里的人,对不对!她是老江养的女人,那就是另外一个故事,所以我个人的看法是这样看法。

那至于说9月3日大阅兵谁会上去,谁会参加这大阅兵,我看了一个非常逗哏的说法,非常逗哏,昨天登的。

有一家媒体我们说过真的是替老江说话,真的,这个你不服不成,它说老江呢最近身体满好的,但是考虑到呢因为要来的外国人很多,习近平非常忙,那江泽民为了不给习近平添麻烦,就决定说大阅兵就不去了。

说如果大阅兵要去的话呢,习近平还得照顾他,所以上天安门城楼习近平得照顾他,习近平照顾他呢就照顾不了其他外国人了。

这样的话呢于国来讲,于国际社会来讲,于哪个角度来讲都不合适,所以就是老江非常的胸怀,非常的胸怀,就说算了,这次不去。那李鹏呢很想去但是身体欠佳,所以也就不去。

国际媒体:北京总是慢一步

德国之声有篇报导,它把不同的世界各个媒体,对中国问题现实的股市问题、经济问题的分析,它做了一个摘录,文章题目这么说的,国际媒体讲:北京总是慢一步、慢一拍。

这是指星期二这个北京降低汇率,降低汇率,但是降低汇率并没有促成,星期三上海股市能够增长。

一开始开盘的时候涨了,结果随后又下去了,他讲经济学人登了篇文章叫,中国股市继续下滑,头脑冷静者胜出。

文章里提到,有理由相信对中国经济的前景的担忧,经济增长放缓,投资冷却更加激烈,对商品的胃口已经不像以前那样难以满足了,也就是说他消费停滞了。

这对所有地方的产品出口来说,是一个沉重的打击。那政府一开始对股市抛售风潮的不力反应,不禁让人们对决策者的能力,以及深化市场改革的承诺提出质疑。

那这点上我们就跟大家讲过了,当初抛售股市在我的眼睛里,我当时讲的就是,金融体系被反腐下去的没有人,就是相生相克的道理。

恐怕因为王岐山是金融专家,他太懂了就不敢碰了,所以都是相对应而言,相对应而言。如果他没有那么懂的话,可能他就对金融体系下手了,下手了可能这一波,也就不会让人家给整成这样了。

这都保不齐的事儿,可这也是命,你也不能说是和不是,对吧!我们只能说这是命。

华尔街时报,他讲说中国降息你应该知道的5件事情,是否还拥有市场信誉,那这事就麻烦了,变成了中国市场中国的做法,变得没有俚头了,对不对!他就是乱了阵脚的概念。

本月早些时候央行让人民币贬值,使人们对于北京的经济调控能力,信心受到打击。不仅如此还推出了激进的政府救市措施,股市却依然下跌,所以投资者、经济学家们早就期待着,降低利率的措施。

让人们说明北京总是慢一拍,北京慢一拍。降低利率呢,原来我们知道他是靠印票子去救股市,对吧!票子已经印那么多了,他再降低汇率、再降低利率的话,他会造成这种泡沫更显得厉害,这个道理朋友能理解,对不对!

因为越降低利率,人民币越不值钱嘛,在货币市场上就是这么回事儿。

那如果在这个背景之下,它后面的泡儿就会更大,你怎么收场?对不对!怎么收场?那你除非现在拼命用人民币换美金,但你怎么换呢!我不知道啦,因为这事儿是个很麻烦的事儿。

在另外一集节目当中我们曾经提到过,所谓的3.6万亿外汇储备,绝大部分都是美债,而真正可以动用的现金,就是美金现金只有6千多亿。

所以我才提到说,我一直强调一点,剑道在剑外。你不要在经济层面去救市,救不了的,越弄越麻烦,这是一再跟大家分析的,剑道在剑外。

我就讲了很简单,如果我是今天主政的人,我就公开跟大家宣布,把江泽民抓了,我在另外一个层面寻找出路,我不在股市上找出路,不在汇市上找出路,从社会形势上找出路,改变社会形势,其他的障碍迎刃而解。

就是我原来说的,我把共产党台给拆了,一切的麻烦都在共产党这个平台上,我把台给拆了,你共产党的戏还能唱吗?

你有些人,如果我是主政的人,有些人跟我捣蛋的话,你还捣得了蛋吗?你爱国者也没用啊!对不对!爱国者也没用啊,爱国者是导弹啦,那是原来说的导弹,你爱横着导弹竖着导弹都没用的,因为平台没了。

所以就是你的着眼点和你的气魄,就是你的着眼点和气魄。

美联储考虑加息,新兴国家陷入恐慌

但是现在我们给我们的感觉,处于一种很混乱的概念,那就在中国这种带领下,新兴的一些国家,股市跟汇市出现波动的背景之下呢,结果德国之声再次提到了,有关美国加息的问题,那这就变成了更加 更加麻烦的事。

美联储考虑加息,新兴国家陷入恐慌,它讲说各国央行行长和经济学者星期四开会,议题最多的就是美联储,会否在9月分提高基准利率,这件事情一直在讨论。

其实我印象中最早的时候,它先说在7月分、8月分,现在谈到9月分,提高基准利率。

如果现在美金的美国的经济层面,和这个美金的整个的概念,都非常非常强硬,非常强硬,它的基本的经济层面非常好,那它再加息,它为了防止通货膨胀它再加息,中国连续降息,你再加息,就给扯了,对吧!

中国股市一直依然在波动着,这边再加息,这都给扯了。

就是道理很简单,这变成了双方的力量,有人说这是美国人的阴谋啊,这个那个的,其实我觉得这话都是都没意义,没劲。

你不是也讲爱国主义吗,人美国人不爱国吗,对不对!你不是也要打击什么这个打击那个吗?那它现在作为美国的经济层面来讲,基础层面来讲,它一直在讨论加息,这是事实,一直在讨论加息。

那而所有新兴国家,在中国的带领下在降息,它面临的是降息的压力,所以那就自然会造成,很可能会造成新兴国家的经济危机。

那这种概念就有点像当年的1997年,当时索罗斯带领的袭击这个东亚地区,韩国啊、泰国啊、印尼啊、马来西亚,当时袭击得很,就把这些国家的货币打得一蹋糊涂,索罗斯挣了钱了,那感觉上很像。

那中国的应对呢,法广一篇报导这么讲的,李克强说:人民币汇率不存在持续贬值的基础。

文章讲李克强星期二就中国经济,发表了最新的表态,法新社的引述说,当前人民币的汇率,不存在持续贬值的基础,能够保持在合理的均衡的,水准上的基本稳定。

那李克强还讲说,透过推进结构性改革,惠(口误)民生防风险等措施,中国有能力完成。今年经济发展主要目标的任务,那惠民生和结构性改革,这些都是表面的形容词啊。

它需要是具体的概念,就有点像这个股市一样,对不对!它跟你见真章,你想让它上它就不上,对不对!就不让你上来。

那这里面牵扯到中共最上层的内斗,所以我才提到说,如果我是主政的人,我今天把江泽民、曾庆红拿出来,我给挂上,可能反而这事儿就了了。

这集节目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