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5日全球看中国

【新唐人2015年08月26日讯】8月25日全球看中国

1. 美国财经网站《Quartz》
出席中共阅兵仪式 多为弱小国家领袖

中共官媒公布出席阅兵仪式的30个国家代表名单,西方主要国家几乎都不出席,除了俄罗斯总统蒲亭外,其余都是小国家。外界分析,西方国家不愿和中共在南海等争议问题上站在一起,同时也不愿与蒲亭会面。

2.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
中国经济:震荡市场的主要弱点

中国股市大跌,引发全球股灾,但关键在于各界对中国经济健康的担忧。目前中国经济持续放缓,加上金融体系全由国有银行掌控,金融状况并不透明,外界不易掌握中国经济的实况。

3.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网信办5点指令 评论阅兵先审后发 必须正面

中共阅兵在即,而网信办也传出发布五项指令,要求加强管控网络言论,大陆互联网进入一级管控状态,特别是关于阅兵的评论发言必须严格管制,先审阅才能发出,也引发外界批评箝制言论自由。

4. 台湾联合新闻网
江泽民题字被移 “去江化”炸了锅

前中共党魁江泽民在中共中央党校的题字,传出被移开,引发网络舆论炸锅,热烈讨论当局正在“去江化”。中共官场的传统,会把落马官员的题字移除,例如郭伯雄、徐才厚、周永康,在落马后,他们的题词都随即被移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