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记者培训营 传递专业良善精神

新唐人2015年08月25日讯】每年寒暑假,新唐人亚太电视,都会招募全台大专学生,举办记者培训营,在四天三夜的课程中,学员们实际上阵,第一次采访,第一次完成自己的新闻,线上记者也透过手把手的教学,传承给他们,新唐人的专业精神。

2015新唐人新闻记者培训营学员叶同学:“报导真实新闻这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对 所以,如果我有这份力量的话,我也想参与。”

认真把握每一个学习的机会,亲自参与新闻从无到有的过程,从媒体素养、文稿撰写技巧、摄影构图训练,到剪接软体的应用,四天的新闻培训,学员努力克服困难,从挫折中学习成长。

2015新唐人新闻记者培训营学员林同学:“去路边直接问不认识的路人,对因为你都不认识他,你要要求他受你的采访,然后他会有很多疑虑,然后有的就是拒绝你。”

第一次,拿着麦克风采访,第一次,在人群中拍摄,学员们团队合作,完成自己的第一则新闻,尽管面对采访现场,仍有些生疏,但学员们仍收获满载。

2015新唐人暑期记者培训营学员王同学:“[你在采访完他们之后,你跟他们介绍,那他们自然会了解说,真正良善的媒体是长什么样。”

新唐人亚太台持续培育优秀媒体人才,希望透过营队,传承新闻专业与初衷,将这几天蓄积的新闻能量,像种子一样发散到各地。

2015新唐人暑期记者培训营学员黄同学:“很优秀专业的媒体。”

2015新唐人暑期记者培训营学员李同学:“给观众最好的一个电视台。”

新唐人亚太电视 台湾台北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