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血的江泽民1999年大阅兵

【新唐人2015年08月24日讯】(新唐人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在中共的政治语境中,阅兵一向是掌权者向国内外展示其个人权威至上,夸耀其统治武力强大的机会,并在很大程度上,已成为中共新的最高领导人加冕的一种政治仪式。中共此前已进行过14次阅兵,而1999年时任中共总书记的江泽民搞的那次阅兵,被外界称为“带血的大阅兵”。

中共第五代领导班子的“九三”阅兵现在已经开始进入倒计时。这次阅兵虽然以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的名义举行,但其借机宣誓新的领导班子执政权威的立意并未因此改变。中共的专制政权是靠“枪杆子”打来的,因此,能够展示其暴力专政权威的阅兵仪式,一向都很受掌权者青睐。

在毛泽东时代,从1949年到1959年期间,每年“十一”都要举行阅兵仪式,总共搞了11次。1960年的全国大饥荒后,中共高层才决定改为在所谓“十年一大庆”时搞阅兵。但事实上,从1959年之后,中共内斗不已,连续24年没有搞过阅兵式。直到邓小平掌权后,1984年又重新开始搞阅兵。

《希望之声》今年1月底曾报导称,1999年10月1日,刚刚发动了对法轮功的残酷镇压不久的江泽民,举行了一个意在展示其狂妄权威的所谓“大阅兵”。为此,他不惜花费巨资,打造了“受阅兵种”、“装甲阵容”、“受阅方队”、“导弹亮相”等多个伪基尼斯纪录。阅兵仪式开始后,权力欲极度高涨的江泽民还得意忘形地“三呼万岁”。

对于江泽民的这次阅兵,香港“东网”日前在一篇评论文章中分析称,“空降兵”出身的江某,当时要想在中共党内服众,没有邓小平的督战是“几乎没有可能”的。因此,邓小平活着的时候,江只能对邓“亦步亦趋”不敢搞阅兵加冕,把那一股子小媳妇受的气都攒了起来。邓小平一死,江某就“一点不耽搁地搞了大阅兵”。而且,这次阅兵仪式是“带血的”,江泽民用迫害镇压法轮功修炼者来为他的加冕祭旗。

文章表示,在中共的政治语境中,阅兵仪式显得非常重要,“倒不关国运民生什么事,却事关最高领导执政的那股子‘气’。是喜气还是杀气,是凶还是吉,且看阅兵式。”

《江泽民其人》一书中,曾曝光了中共老军头刘华清在1999年的那次阅兵式上叫阵江泽民的一个小内幕。

据记述,当时江泽民为了最大限度体现自己的权威,传令不许军队退休老军头穿军装。阅兵前,江泽民到天安门城楼上会见党政军要员时,看见刘华清竟然身穿上将军装威风凛凛的站在那里,江就一肚子的鬼火。大庭广众之下,江憋着火问道:“不是说不准穿军装吗,你怎么搞的?”刘华清没有买账,冲口而出:“你一天仗没打过都可以穿军装,我怎么就不能穿!”

据爆料,当时江被噎得说不出话,气得脸色煞白,浑身哆嗦,直到阅兵式要开始被请下城楼坐上阅兵车时才缓过劲儿来。阅兵回去以后,江便对他的心腹由喜贵说,要狠狠整整刘华清。

中共“十八大”习近平等人掌权以来,江泽民在军政两界中的势力屡受重创。习近平在军中反腐,从揪出谷俊山开始,以“顺藤摸瓜”的方式把当年江泽民派系培植起来的一干党羽拿下,直到把江的左膀右臂——中共中央军委前副主席徐才厚和郭伯雄双双拿下。

有舆论分析说,2015年的诸多迹象都显示,北京当局盯着江泽民“磨刀霍霍”后,布阵已然完毕。这一次的破惯例9月阅兵,就是习近平秀权威给江泽民看,言下之意就是“我拥有的权力足以让你死无葬身之地”,这才是此次阅兵的最大看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