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C揭秘: 为什么普京痛恨奶酪

【新唐人2015年08月24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编译报导)NBC8月23日分析了为什么俄罗斯总统普京痛恨奶酪,因为这种在欧美几乎人人喜爱的食物,俄罗斯生产的品种单一,味道单调,而好吃的奶酪因为普京的政策,被禁止进口了。那么普京实施的政策是怎样的呢?NBC给出了详细解释。

为了反击西方社会因俄罗斯吞并乌克兰的克里米亚半岛,支持乌克兰东部叛军与政府军战斗而实施的制裁,普京政府在2014年就禁止俄罗斯从28个欧盟国家以及澳大利亚、阿尔巴尼亚、加拿大、冰岛、列支敦士登、黑山共和国、挪威、乌克兰进口肉类(除羊肉)、鱼类、虾类、牡蛎、奶制品、水果和蔬菜。

上周,在坠毁的马航MH17客机失事原因调查出俄罗斯炮弹的证据后,俄罗斯再度实施禁令,禁止从荷兰进口花,这一举动遭到包括部分俄罗斯人在内的指责,因为MH17航班上,有193名无辜的荷兰人不幸丧生,几乎可以确定是魂断俄罗斯的炮弹之下。

不过鱼子酱、巧克力、咖啡、意大利面条、酒精饮料却没有被禁止,所以在莫斯科,馋酒的人们仍可以买到Jack Daniel,而孩子们也可以买到好吃的欧洲巧克力。

普京的禁令导致欧洲的农夫失去了大约55亿欧元(约60亿美元)的市场,也让俄罗斯各地的货架变得单调,而且食物价格狂飙至少30%。

食品进口禁令引来俄罗斯老百姓的愤怒,人们指责当局用铲车销毁大量进口的奶酪,用大火焚烧水果和蔬菜,甚至农户买来养殖的刚孵化小鸭子,然而与此同时,俄罗斯有2300万人口仍挣扎在贫困线,过着食不果腹的日子。俄罗斯的总人口在2010年的统计数字为1.428亿。

另一方面,俄罗斯的食品制裁让一些人嗅到了商机,一些俄罗斯商人将西欧等被禁止进口国生产的奶酪,运到俄罗斯的友邦,之后换一个标签,伪造一个产地,再进口到俄罗斯。这一走私行动给莫斯科的官员增加了一项工作,打击走私食品。

食品禁令下,俄罗斯发生了很多“有趣”的故事,在普斯科夫地区(Pskov),一名男子从白俄罗斯用卡车运了1.5吨西红柿进入俄罗斯,被边防检查拦截并没收。当天晚上,趁夜幕降临,这名男子将卡车偷回,在夜色的掩护下,将卡车开回到白俄罗斯,保护了一车的西红柿。

普京实施的禁令,让俄罗斯的病人陷入窘境,例如对自闭症儿童,他们对麦麸不耐受,却因食品禁令无法获得足够的适合他们食用的食物,而禁止肉类和奶制品进口,让运动员怨声载道。

食品禁令让食品销毁地附近的居民意外受益,他们表示,等销毁食物的官员离开后,他们可以到销毁现场,找到免费的进口美味,尽管这些食品模样不佳,但味道好极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