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阅兵临近 北京安保升级

【新唐人2015年08月22日讯】距离中共大阅兵还有10多天时间,北京的安保措施进一步升级,一系列文艺演出被取消,部分酒店、商家被关门。有网民嘲讽说,不知道的,还以为是法西斯要进城呢。

9月3号,中共当局将在北京举办“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阅兵活动,8月20号开始,北京已进入全面管制期,车站、机场实施人流管制,警车驻守;大街小巷增派公安驻守,武警巡逻。北京市内以及郊外的访民都遭警方的地毯式大搜捕。

北京维权人士姜流通说,还有许多戴红箍的老太太上街,车站、路口全都站满了,民众走在街上随时都会被检查身份证。

北京维权人士姜流通:“从20号整个警察、保安、特勤全部上岗,各个路口,每天我住的这个地方都有警车来回跑,5、6辆在桥上道口堵截,大搜捕。”

有北京网友嘲讽说,知道的是庆祝反法西斯胜利70周年,不知道的还以为法西斯要进城了呢。

另外,三里屯商业区,商店和酒吧业主接到当局的命令,22号下午到23号下午要关门,以方便阅兵排练。长安街上的东方君悦大酒店也接到命令,8月31号到9月3号,酒店不能接待客人。此外,民间电台、校园电台及无人飞机等,也全部被禁。

北京维权人士吴田丽:“我住的地方戒严了,我现在住在南城大街,天安门东边这条胡同里边,广场那边不让进,广场周边那几个胡同都给封死了。首都宾馆住的都是当兵的,现在等于天安门周边,大的酒店、饭店,武警都住满了。”

另外,9月1号到5号,大陆所有卫星频道都将暂停播出娱乐性节目,同时,原定8月中旬到北京演出的南非合唱团,还有英国交响乐团的演出也被取消。

新唐人记者李韵、元真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