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閱兵臨近 北京安保升級

【新唐人2015年08月22日訊】距離中共大閱兵還有10多天時間,北京的安保措施進一步升級,一系列文藝演出被取消,部分酒店、商家被關門。有網民嘲諷說,不知道的,還以為是法西斯要進城呢。

9月3號,中共當局將在北京舉辦「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週年大閱兵活動,8月20號開始,北京已進入全面管制期,車站、機場實施人流管制,警車駐守;大街小巷增派公安駐守,武警巡邏。北京市內以及郊外的訪民都遭警方的地毯式大搜捕。

北京維權人士姜流通說,還有許多戴紅箍的老太太上街,車站、路口全都站滿了,民眾走在街上隨時都會被檢查身份證。

北京維權人士姜流通:「從20號整個警察、保安、特勤全部上崗,各個路口,每天我住的這個地方都有警車來回跑,5、6輛在橋上道口堵截,大搜捕。」

有北京網友嘲諷說,知道的是慶祝反法西斯勝利70週年,不知道的還以為法西斯要進城了呢。

另外,三里屯商業區,商店和酒吧業主接到當局的命令,22號下午到23號下午要關門,以方便閱兵排練。長安街上的東方君悅大酒店也接到命令,8月31號到9月3號,酒店不能接待客人。此外,民間電臺、校園電臺及無人飛機等,也全部被禁。

北京維權人士吳田麗:「我住的地方戒嚴了,我現在住在南城大街,天安門東邊這條胡同裡邊,廣場那邊不讓進,廣場周邊那幾個胡同都給封死了。首都賓館住的都是當兵的,現在等於天安門周邊,大的酒店、飯店,武警都住滿了。」

另外,9月1號到5號,大陸所有衛星頻道都將暫停播出娛樂性節目,同時,原定8月中旬到北京演出的南非合唱團,還有英國交響樂團的演出也被取消。

新唐人記者李韻、元真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