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海公司安评报告公布 称千米内有小区“符合规定”

【新唐人2015年08月22日讯】(新唐人记者钟离述报导)8.12天津大爆炸多日后,肇事企业瑞海国际物流有限公司的安全评价报告终于低调公布。报告称:千米内有小区“符合规定”。

8月22日,澎湃新闻援引《中国青年报》的报导称,为“瑞海国际”提供安评服务的天津中滨海盛卫生安全评价监测有限公司官网在近日恢复登录,并放出了瑞海国际的安评报告。该安评报告的专家组组长签名为“郑树国”,据悉,郑树国为天津港集团公司安监部专家。

报导称,中滨海盛安平公司的官网曾在8月14日下午无法打开,网站恢复正常的时间不得而知。但恢复后,网站上的“项目公示”仅剩瑞海国际的涉事项目一项,上传时间为8月15日13时11分。

《中国青年报》记者发现,新版的网站上,中滨海盛的介绍有了相当的改动。此前,中滨海盛的股权结构中被曝具有权力背景,公司系原天津市海橡安全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与中共公安部天津消防研究所共同组建成立。但在新的网站上,这些内容均已消失。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低调功能公布的安平报告称,瑞海国际危险品仓库工程的地址与周围居民区、商业中心、公园等人口密集区域的距离符合规定。

天津港爆炸后,多家媒体指出,按照《危险化学品经营企业开业条件和技术要求》,“大中型危险化学品仓库应与周围公共建筑物、交通干线(公路、铁路、水路)、工矿企业等距离至少保持1000m”。

而瑞海国际堆场占地面积46226.8平方米,因此应该执行1000米红线规定,但居民区万科清水湾仅距事发地600米。

虽然报告没有提到万科清水湾,但也列明距离西侧的天滨公寓970米,以及距离西侧的海滨高速公路约310米,西侧的津滨轻轨东海路站420米,结论却是“符合规定”。

此前新华社报导,瑞海国际副董事长、中共天津港公安局原局长董培军的儿子董社轩称:“当时做安评时,第一家安评公司说距居民楼太近,不符合规定,安评做不下来。后来瑞海国际董事长于学伟说别管了,他来弄,后来又换了家安评公司,结果就弄下来了。”

分析认为,此次爆炸案的背景非常深。报导说,无论如何,2015年2月2日,瑞海国际的项目验收审查会在中共交通运输部天津水运工程科学研究院召开了。安评报告附件中的验收技术审查专家组意见显示,该会议由天津水运安全评审中心主持,并挑选了6名专家进行审查。

虽然文件显示有专家组名单的附件,但安评文件公示中并未包含该名单,专家组组长的签名为“郑树国”。而在2012年中共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公布的港口设施保安专家库中可以看到,郑树国为天津港集团公司安监部专家。

该报导引起网友的“呵呵”跟帖,有分析认为8.12大爆炸波及越来越广,从安评报告看,目前牵连的部门已经涉及到中共公安部、天津港集团公司,以及中共交通运输部。

天津大爆炸后习近平李克强多次强调,对爆炸原因要一查到底,不管涉及谁。最终将会有哪些中共官场的人物将被牵连?各界拭目以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