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陆媒热炒浙高院院长遭举报 释何信号

【新唐人2015年08月13日讯】浙江省高级法院院长齐奇,日前被宋城集团向中纪委实名举报,造成轰动效应,大陆媒体罕见“一窝蜂”报导。在中共“打虎”几年,实名举报频频发生的时期,浙江高院院长被举报与其他举报事件有何不同,大陆媒体纷纷炒作这个事件又释放了什么信号,我们来看看专家的解读。

8月11号,杭州宋城集团在官网发布消息,向中纪委实名举报浙江省高级法院院长齐奇失职渎职、干扰司法公正。宋城集团执行总裁声称,“如有不实,宋城集团和我个人愿对此承担法律责任”,并公布了自己的手机号。

不仅如此,当天宋城集团总部门前漫天飞雪,一群身着红衣白裙,头戴白巾的女子跪地鸣冤。2名男子高举红色标语,上面写着“宋城集团执行总裁宣布向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实名举报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齐奇失职渎职、干扰司法公正。”

原来这是宋城集团总裁为了公开实名举报,而精心安排上演的一场“别具匠心”的舞台剧。

根据大陆媒体报导,宋城集团执行总裁黄鸿鸣表示,举报浙江高院院长齐奇,源于其收受贿赂改变官司判决。“宋城集团与浙江新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旗下一企业的官司纠纷,齐奇收受了对方一两千万贿赂。”

4年前,宋城集团与浙江新湖集团旗下公司有官司纠纷,在一审时,浙江基层法院判新湖集团败诉,新湖集团后来找到浙江高院院长齐奇,最后判宋城集团输了,败诉导致宋城集团数亿元资产损失。

8月12号,宋城集团官网再度发表声明表示,从​​有关媒体得知,中纪委已接到举报并关注此事,会按照工作程序进行处理。

宋城集团此举造成的轰动效应,超过一般常规性上访或举报,大陆媒体罕见的纷纷转载,甚至出现“一窝蜂”报导场面,舆论也一片沸腾。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博士李天笑:“我觉得这里面至少释放了2个主要信息。第一个是利用民意把真正的打虎反腐推向更高的层次,不管在这个问题上,比如播报剧也好,或者上次网络上酷刑的漫画也好,更多是10多万人的诉江,这些都表达了共同的信号,从民意角度,整个媒体造势这也是一个很主要的方面。人民日报发表的评论讲江泽民怎么干政。现在很多中共党媒也参加大合唱。”

南京东南大学法学院法学教授张赞宁:“反腐已经牵扯到法院系统、检察院系统了。法院的腐败也是非常严重的,尤其是违法办案,混乱程序办案这种情况相当凸现。”

面对《每日经济新闻》的质询,宋城集团内部人士回应称,采取这种“文艺式”的举报方式也是因为“实在没有办法了”,至于具体所涉及的举报内容则“目前不方便透露举报内容”。宋城集团办公室人士称,后期会根据情况再做发布。

根据资料显示,齐奇从1983年任职上海市检察院研究室干部开始,一直在上海检察院和法院系统任职。直到2007年12月调任浙江省高级法院副院长,并于2008年升任该院院长,一直至今。

采访/骆亚 编辑/黄亿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