释永信对被举报模糊表态 网友犀利拷问

【新唐人2015年08月04日讯】(新唐人记者蓝采详综合报导)日前,因丑闻缠身而延误泰国之行的少林寺方丈释永信表态,声称对举报之事“要做一个了断”,再次引起网路热议。

近日,署名“释正义”的民众举报嵩山少林寺方丈释永信私生活混乱,侵占少林寺财产和玩弄女性。

8月1日,一位微博名字为“刘立明女士”的女子晒出照片,展示2000年在郑州裕达国贸酒店,与释永信第一次发生两性关系时留下的证据。尽管该微博内容随后被删除,但“释正义”举报的内容还是被网络纷纷转载报导。

8月3日,陆媒《澎湃新闻》报导,少林寺相关负责人日前透露,中共河南省登封市公安局少林派出所一个副所长,就少林寺方面控告释正义事件,带队到少林寺,给释永信“做了三页”笔录。

报导称,少林寺负责人说,释永信表示,这次要做一个了断,会有一个交代

由于释永信的表态很不具体,立即引来网友的跟帖质疑。署名文犀的网友,针对此前传出的与刘姓女子有染绯闻说道:“永信大师,请做个DNA鉴定,一切都明了了。”

网名萧寒的网友表示:“想知道方丈这次会如何了断?……”

网友志者事:“出家人四大皆空,怎么做个了断?”还有网友不解,问:“大师要那么多股份,要那么多钱干什么?”

《每日经济新闻》报导,经过多年发展,少林寺染指多个商业范畴,其中河南少林无形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少林无形资产公司)为重要资产之一,也是少林寺商业化运作的重要平台,但这家公司的股东竟然有释永信。

据少林无形资产公司注册资料显示,释永信持股80%,释永干持股10%,而中国嵩山少林寺仅持股10%。为何释永信能够控股少林寺旗下重要资产,大陆记者曾联络少林无形资产公司总经理钱大梁核实,但对方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网友晴天评论说:“这已经不仅仅是他一个人的事了,他的清白关乎少林在国内的威望,关乎中国在国际声望!”

作家黄芳盛(新浪微博)跟帖:少林寺难逃商业化和官僚化,和尚不像和尚,俗人不像俗人,佛教界不伦不类,竟成藏污纳垢之地,而且许多人打着活佛的旗号招摇撞骗,骗财骗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