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台湾学生集会 反对台教育部课纲

【新唐人2015年08月02日讯】大约上百名纽约地区的台湾留学生及支持者,8月1日傍晚在曼哈顿的联合广场举行集会,抗议台湾推出的高中课纲,呼吁教育部撤回。请看详细报导。

参加集会的大部分是台湾留学生和年轻人,他们谴责台湾教育部无视学生的抗议诉求,强制推动课纲,并对警察暴力对待学生和逮捕记者等行为不满。

纽约大学学生徐毅轩:“我们这次活动主要有两个效果,第一是想要对台湾的学生,表达出海外的学生同样支持他们﹔第二件事情是我们要呼吁,我们的政府要停止这次违法课纲,我们的教育部长要为此道歉下台。”

对参与反课纲行动,之后自杀身亡的学生林冠华,集会者也举行了悼念活动。

集会联络人李紫彤:“觉得有一个比自己年轻、比自己有正义感的生命,为了这件事情凋零,感觉非常伤心。”

参与集会的新泽西医生蔡荣聪,也希望学生珍惜自己的生命。

新泽西医生蔡荣聪:“我希望看到我讲话的所有的年轻人,不要再为这件事轻生了。任何怎么样的事情,你都可以去洗一个冷水澡,再自己想一想,生命比什么都重要。”

这次台湾的“普通高级中学语文及社会领域课程纲要微调”内容中,对台湾历史进行了大幅度更改,引发台湾学生持续抗议。8月1日美国的声援反课纲活动在北美四大城市——洛杉矶、西雅图、纽约和波士顿同日进行。纽约集会者还环绕联合广场游行,希望过往民众了解和支持他们的诉求。

新唐人记者邱豹、胡志华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