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总理哈珀宣布10月19日大选

【新唐人2015年08月02日讯】加拿大总理哈珀星期天宣布10月19日举行议会选举,马拉松式的11周竞选活动预计将集中在如何提振加拿大不景气的经济。

哈珀总理在一份声明中,他将在上午9:55分拜访加拿大总督戴维•约翰斯顿办公室。

哈珀预计将寻求解散议会,开始大选。

现年56岁的哈珀表示,只有他可以被信任,能够应对油价大幅下跌后,陷入迟缓的加拿大经济。

根据最新民调,保守党稍微落后于左倾的新民主党(NDP),新民主党从来没有在加拿大执政。贾斯汀•特鲁多的自由党暂列第三。

两位反对党党领都表示,加拿大需要改变。

新民主党领导人穆凯尔:“人们想要改变,他们想要渥太华采取新政策。”

自由党党领特鲁多:“加拿大人想要改变,他们应该有一个能加强经济的计划。”

保守党竞选发言人坦艾克表示不能把纳税人的钱花在只为了挑战政府的人的身上。

他说:“保守党有非常明确的花费规则以及所有其他活动的规则。”

益普索公共事务的民意测验专家约翰•赖特说,保守党赢得任何一种政府的机会是50%,从去年的88%有所下降。

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加拿大国内生产总值(GDP)萎缩在五月,连续第五次下降。上述数据表明,从技术上来说,加拿大经济在2015年前半年陷入衰退是有可能的。

(新唐人记者王兰综合报导)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