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装自己的CNC 体验Maker乐趣

【新唐人2015年08月02日讯】社区广角镜(409)数值控制工具机简称叫做CNC,常用于机械加工,台湾引进法国中学课程,请来法国老师手把手指导,让学生练习自己组装CNC,体验当Maker的乐趣。

从攻牙到锁螺丝样样自己来,学员们体验组装乐趣。

所有零件密密麻麻放在桌上,对一般初学者来说会不会觉得困难?

学员温先生:“(这个会不会很困难),不会,因为老师大概都已经把它一些零件有客制化,所以很容易就把它组装起来。”

学员谢先生:“这次上课是我的,算是初体验。”

将法国的国中课程搬到台湾就是这位老师,手把手的教导学生,从焊锡到组装一点都不能马虎。

法国老师 Christian Lossendiere:“他们知道连接这个,我准备一个,学生也照这样做,我们可以剩下一些时间。”

Maker玩家张又允:“课程当中来的学员有,很多Maker圈的年青人,他想要自己制作一些东西,他可以制作一台小台的CNC,来增加自己的加工速度。”

法国老师表示,CNC上的红色塑胶也是用自己组装的3D列印机所列印的,要让台湾学员体会到,自己的工具机,自己组装的乐趣。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锡鸿台湾彰化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