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宁:李长春与释永信关系密切 陷舆论漩涡

这两日,关于少林寺方丈释永信丑闻的曝料持续发酵,7月31日,疑似释永信“通奸笔录”在网上曝光更引起广泛的关注。而从当局任由媒体烧烤释永信,甚至连公安局的询问笔录都能拿到并默许登出,足以说明此番舆论围攻的背后并不简单。

笔者在此前撰文提到,释永信是仰仗江泽民的红人、业已死去的中共佛教协会原会长赵朴初的提携而当上少林寺方丈的,并一路追随其将少林寺弄的乌烟瘴气,还追随其诋毁法轮功。笔者认为,在法轮功问题已成为中共高层博弈的核心问题下,在习阵营业已锁定江泽民的大背景下,在博弈双方很可能在北戴河会议摊牌的情势下,释永信丑闻频繁被曝,除了报应使然,或许是为打江做准备。因为曾为释永信遮风挡雨的大手极有可能来自江派。

这只大手的可能之一是江派铁杆、曾主政河南的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李长春1992年至1998年任河南省委书记,对于下辖且名声颇大的少林寺绝不陌生。而释永信在1997年主持少林寺日常工作的。据悉,李长春对少林寺的关心由来已久。1992年,他批款给少林寺。他曾批示将少林寺打造成“国际名寺”。

香港《动向》杂志2013年刊文称,李长春曾请峨嵋山风水师为其在大连的豪宅测定“风水”。文章还称,李长春迷信风水并非始于今日,早在河南任职期间就有诸多传言。据说,少林寺一个和尚曾在风水汽运方面给其加以指点,并对其从河南开始的一路升迁起到了重要作用。 李长春与少林寺的关系显然并不简单。

而2014年4月19日,李长春携家人前往少林寺参观所言更能说明问题。根据当时少林寺网站的报导,李长春在河南省高官的陪同下,来到少林寺,受到了释永信等僧众的热烈欢迎。李见到释永信时说:“永信方丈,我们是老朋友了。”随后,李还与其等在山门合影。在参观后,李长春还对释永信的工作予以肯定。

当时,有海外分析指,李长春此次露面,是在中共高层博弈激烈之际,在胡锦涛高调露面后,为江派站台,叫板胡、习。而如今在北戴河会议前,释永信丑闻频曝,或许就是在敲打李长春,警告其不要在北戴河兴风作浪。从这个层面上讲,释永信此次或许难逃一劫。

文章来源:大纪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