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后的在线生活 Facebook推出“遗留接触”功能

【新唐人2015年07月30日讯】现在普通的加拿大人在去世后还能够通过他们的Facebook个人主页影响这个世界,只要在他们的Facebook上安装一个叫做“遗留接触”的应用程序。

据CBC报导,周四,Facebook扩展了一个“遗留接触”功能。这项功能最早于今年2月份在美国推出,现在也包括加拿大。 Facebook用户可以设定一个“遗留接触”,可以在他们去世后,让有限的用户访问他们的账户。

当有人去世,朋友或家人可以要求将去世亲人的账户改为纪念账户。一旦Facebook验证请求,“纪念”这个词就会出现在去世亲人个人资料中他们的名字旁边。当然人们也可以要求Facebook删除这类网页,这种情况下,账户将被永久地从系统中移除。

一旦改为纪念账户,“遗留接触”会形成一个最终的置顶页面,内容可能是代表死者或追悼会信息的最后消息。“遗留接触”可以更新死者的资料图片和封面照片,以及接受或拒绝新的好友请求。

“遗留接触”也可下载任何死者曾在社会媒体平台共享的图片副本。当然这只能在用户指定联系人的特殊权限下执行。

然而,“遗留接触”不能登录到账户去更改先前发布的信息(除了个人资料图片和封面照片),也不能阅读私人邮件或删除现有的朋友。只有18岁以上的Facebook用户允许访问指定的“遗留接触”。

(新唐人记者夏宇综合报导)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