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北戴河秘密会议 或涉重大人事异动

【新唐人2015年07月30日讯】中共高层一年一度的北戴河秘密会议,据传即将开始。中共官媒透露会议主题是讨论“十三五规划”。分析认为,这次北戴河会议不仅会讨论经济,还将涉及一些重大的人事异动。而河北省官场在北戴河会议前,已经提前震动。

中共当局向来不会对外发布任何有关北戴河会议的具体信息,至于北戴河会议是否已经开始,外界并没有确切消息。

中共官媒此前一直放风,北戴河会议将重点讨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

时政评论员石实分析认为,今年北戴河会议不仅要重点讨论经济问题,还会涉及一些重大的人事异动

时政评论员石实:“今年估计集中讨论经济是最多,因为大背景就是中国经济现在一直都在往下走,二季度公布那个GDP是7%没人相信,因为大家都觉得这个经济比一季度都不如,你怎么这个数字就达7%了呢?第二个议题就是人事,人事异动。”

香港《苹果日报》认为,在人事方面,最受关注的应该是四大直辖市主政官员的异动。 包括近来外界传言指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要卸任,由习近平的大内总管、中办主任栗战书接替﹔上海市委书记韩正要调北京出任中央深改小组办公室主任,空缺将由中央政策研究主任王沪宁接任。

还有去年12月上位的天津市委书记黄兴国,仍属代理,按惯例,直辖市书记应为中央政治局委员,这意味黄兴国或升官,或“走人”﹔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是2012年重庆事件爆发后,主政重庆已近三年,有可能会“动一动”,换位置坐。

外界还传出,重庆市长黄奇帆要调任北京,出掌中共证监会,现证监会主席肖钢则调重庆任副书记。

石实:“这还是非常有可能的,因为对于这次股灾来说,最早撕破这个泡沫就是证监会,证监会查仓来配置,关闭HOMS系统,直接导致了这场股灾的开始,这部分的责任他们是逃不掉的,所以在这样的情况下,把肖钢抛出去让他去替这个股灾受过,这个可能性也是比较大的。”

近一个多月,大陆股灾余震不断,“恶意做空”的黑手至今还没查清。27号,中国A股再度暴跌8.5%,创8年来最大单日跌幅。

近日,中办印发了“推进官员能上能下若干规定(试行)”。有海外中文媒体报导说,习近平在这次北戴河会议上,可能会提出一份“能上能下”的高官名单,借此拿下那些占着位置、没有大错,但又“无才少能”的庸官,其中可能包括个别现任政治局委员。

时政观察人士华颇:“现在来讲有可能常委一级的人事也有可能被触动,前几天报刘云山的儿子刘乐飞辞去了新华保险董事的职务,我想这属于刘云山断尾求生。”

中共十八大后,负责宣传口的刘云山,被认为是江派对抗习近平阵营的前台人物。随着习李对江派人马的清洗,刘云山掌控的宣传口人马不断遭整肃。华颇分析,未来不排除刘云山在职位上被抓捕的可能。

而在北戴河会议前夕,河北省官场已提前震动。24号,周永康的心腹、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落马,前香港媒体资深记者姜维平披露,周本顺曾秘密起草了一份《河北政情通报》,呈送曾庆红和江泽民,准备在北戴河会议上向习近平、王岐山发难,结果周本顺的突然落马,打乱了江曾的部署,也打击了江派残余势力的气焰。

采访/朱智善 编辑/李韵 后制/李智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