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忍半年 习近平借周本顺“倒习”突袭江泽民

【新唐人2015年07月29日讯】(新唐人记者王海天报导)周本顺以现任省委书记身份在北戴河会议前夕闪电落马,外界早有分析指其背后因素恐非仅仅是周永康余党这么简单。日前,有海外知名媒体人爆料称,周本顺落马真正原因是企图炮制在北戴河倒习的“政治核弹”,但未料其人早被习近平看死,该“核弹”尚未来得及引爆,早在半年前就已被送到习近平的案头。分析称,习近平一直隐忍不发,等到北戴河会议前才突然动手,目的是要打江泽民一个措手不及。

前香港《文汇报》记者姜维平近日发表文章引述北京新闻界消息人士透露,被称为“河北帮主”的周本顺在周永康落马后,事实上已经成为“杀出过河的马前卒”。

文章称,在周本顺“帮主”的带领下,各省市遭到反腐整肃的一些官员,通过各种方式秘密联系,订立攻守同盟,一方面消极怠工,故意搞事,牵扯对立派的精力;一方面整理“黑材料”,准备在北戴河会议上发难,搅局,拉习王下马。

可靠的消息来源说,他领导下的“河北帮”炮制了一份《河北政情通报》,震惊了中南海。据说,这份通报得到了江泽民和曾庆红的“高度”重视,拟将这份政情通报作为在北戴河会议上向习、王发出进攻的重要“政治核弹”,但与其对立的河北其他官员则称之为“政治臭蛋”。周本顺被抓,这颗“政治臭蛋”被引为笑柄。

消息人士说,这份《河北政情通报》是由周本顺授意,张越一手操办,组织人力撰写的。他把所有责任和问题全部归咎于中央,推到了习、王反腐的头上,其主要内容是:(1)就河北而言,反腐已经走上邪路,变成了二次文革。反腐扩大化,冤枉了很多官员,造成官不聊生,大家无心工作,互相推诿不作为,政府职能部门其实已处于瘫痪和半瘫痪状态;(2)反腐导致河北省经济严重下滑,从而使下岗待业人数激增,社会矛盾迅速激化;(3)习近平、王岐山反腐只是为了清除异己,打击政敌,反腐已经政治化;(4)习近平、王岐山、李克强将经济问题和社会矛盾的责任推脱下移,造成地方和中央的严重对立;(5)习近平、李克强、王岐山把目前的诸多问题推到前几届主要领导头上,认为是他们(邓、江、胡)几代吃了“肥肉”,“硬骨头”留到了现在。这份纲领性,指向性明确的的文字总结说,是习王在有意制造几代领导人的对立,撕裂了党内团结,应当承担责任等。

文章还披露,这份《河北政情通报》在周本顺被查处的半年前就已秘密起草,然后由同党河北政法委书记张越直接呈送给曾庆红,并进而转呈江泽民。

但耐人寻味的是,尽管江、曾二人如获至宝,准备对此大加利用,要在北戴河会议借此向习近平等人发难,但这份极为秘密的报告却遭到提前外泄。文章引述消息人士的说法称,该报告“几乎同时摆上习近平和江泽民的案头。”

分析人士指出,这意味着周本顺早已遭到严密监控,他把视为撒手锏的绝密报告第一时间送给江泽民邀功,却在几乎同一时间被习近平获知,只能说明不独周本顺,连江泽民本人都很可能已经处在某种形式的严密监控之下。

时政观察人士郑经纬表示,习近平早在半年前就已获知周本顺的“绝密政治核弹”,但他直到北戴河会议前夕才突然动手拿下周本顺,这显示习近平的目的是要在北戴河会议上打江泽民一个措手不及,同时也是给江泽民一个大大的下马威。江泽民的“底牌”被废,其在北戴河会议的日子注定会非常难熬。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