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忍半年 習近平借周本順「倒習」突襲江澤民

【新唐人2015年07月29日訊】(新唐人記者王海天報導)周本順以現任省委書記身份在北戴河會議前夕閃電落馬,外界早有分析指其背後因素恐非僅僅是周永康餘黨這麼簡單。日前,有海外知名媒體人爆料稱,周本順落馬真正原因是企圖炮製在北戴河倒習的「政治核彈」,但未料其人早被習近平看死,該「核彈」尚未來得及引爆,早在半年前就已被送到習近平的案頭。分析称,习近平一直隐忍不发,等到北戴河会议前才突然动手,目的是要打江泽民一个措手不及。

前香港《文匯報》記者姜維平近日發表文章引述北京新聞界消息人士透露,被稱為「河北幫主」的周本順在周永康落馬後,事實上已經成為「殺出過河的馬前卒」。

文章稱,在周本順「幫主」的帶領下,各省市遭到反腐整肅的一些官員,通過各種方式秘密聯繫,訂立攻守同盟,一方面消極怠工,故意搞事,牽扯對立派的精力;一方面整理「黑材料」,準備在北戴河會議上發難,攪局,拉習王下馬。

可靠的消息來源說,他領導下的「河北幫」炮製了一份《河北政情通報》,震驚了中南海。據說,這份通報得到了江澤民和曾慶紅的「高度」重視,擬將這份政情通報作為在北戴河會議上向習、王發出進攻的重要「政治核彈」,但與其對立的河北其他官員則稱之為「政治臭蛋」。周本順被抓,這顆「政治臭蛋」被引為笑柄。

消息人士說,這份《河北政情通報》是由周本順授意,張越一手操辦,組織人力撰寫的。他把所有責任和問題全部歸咎於中央,推到了習、王反腐的頭上,其主要內容是:(1)就河北而言,反腐已經走上邪路,變成了二次文革。反腐擴大化,冤枉了很多官員,造成官不聊生,大家無心工作,互相推諉不作為,政府職能部門其實已處於癱瘓和半癱瘓狀態;(2)反腐導致河北省經濟嚴重下滑,從而使下崗待業人數激增,社會矛盾迅速激化;(3)習近平、王岐山反腐只是為了清除異己,打擊政敵,反腐已經政治化;(4)習近平、王岐山、李克強將經濟問題和社會矛盾的責任推脫下移,造成地方和中央的嚴重對立;(5)習近平、李克強、王岐山把目前的諸多問題推到前幾屆主要領導頭上,認為是他們(鄧、江、胡)幾代吃了「肥肉」,「硬骨頭」留到了現在。這份綱領性,指向性明確的的文字總結說,是習王在有意製造幾代領導人的對立,撕裂了黨內團結,應當承擔責任等。

文章還披露,這份《河北政情通報》在周本順被查處的半年前就已秘密起草,然後由同黨河北政法委書記張越直接呈送給曾慶紅,並進而轉呈江澤民。

但耐人尋味的是,儘管江、曾二人如獲至寶,準備對此大加利用,要在北戴河會議藉此向習近平等人發難,但這份極為秘密的報告卻遭到提前外泄。文章引述消息人士的說法稱,該報告「幾乎同時擺上習近平和江澤民的案頭。」

分析人士指出,這意味著周本順早已遭到嚴密監控,他把視為撒手鐧的絕密報告第一時間送給江澤民邀功,卻在幾乎同一時間被習近平獲知,只能說明不獨周本順,連江澤民本人都很可能已經處在某種形式的嚴密監控之下。

時政觀察人士鄭經緯表示,習近平早在半年前就已獲知周本順的「絕密政治核彈」,但他直到北戴河會議前夕才突然動手拿下周本順,這顯示習近平的目的是要在北戴河會議上打江澤民一個措手不及,同時也是給江澤民一個大大的下馬威。江澤民的「底牌」被廢,其在北戴河會議的日子註定會非常難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