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大的国际贸易协定 加拿大从中得到什么?

【新唐人2015年07月27日讯】据CTV报导,上周二,来自12个太平洋沿岸国家的贸易部长在夏威夷举行了为期四天的密集谈判,这次会议被称为史上最大的贸易交易。

太平洋伙伴关系(TPP),是一个有十几个国家参与的,正在拟议中的国际贸易协定。参与的国家包括加拿大,美国,墨西哥,澳大利亚,日本,新西兰,马来西亚,新加坡,越南,智利,秘鲁和文莱。

官方对此表示了积极的态度。美国政府指出, TPP将消除交易中的关税障碍,有利于成员国之间的生产和供应链的发展。

据称太平洋伙伴关系促成的贸易范围涵盖了从食品到汽车等各个领域,更涉及诸如环境保护法、土地征用法、劳工权利,甚至互联网规则等政策问题。

官方分析人士认为,这对加拿大的出口贸易,特别是对大集团来说是利大于弊,将有利于加拿大的出口、经济增长和就业。而更大范围竞争的结果,最终也会使加拿大的消费者受益。

然而批评者认为,加拿大政府在参与这个史上最庞大的国际贸易协定谈判过程中缺乏对公众和媒体的信息公开。他们担心这会降低加拿大人表达自由和企业利益的权利。

早在2005年新西兰、新加坡、智利与汶莱签订了一个《跨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协定》。美国于2010年加入谈判,作为对亚洲区域经济做出的回应,至今谈判成员国已增加到12个国家。

(新唐人记者夏宇综合报导)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