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连续出击 习王清剿江大本营

【新唐人2015年07月25日讯】北戴河会议将近,中共官场动向再次受到外界关注,有观察人士发现,习近平当局近期针对江泽民“上海帮”展开了一系列动作,预示着习、江两派对决再一次升级。同时有消息传出,此次北戴河会议将讨论江泽民“上海帮”最得力干将韩正的去向,引发外界揣测。

连日来被称作江泽民“老巢”的上海,可谓坏消息不断。据大陆官媒报导,7月22号上海市审计局局长田春华,发布2014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和其它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

报告称,经对43个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和以政府投资为主的建设项目竣工决算审计,在总额为272.73亿元人民币的审计资金中,查出管理不规范问题金额共计9.87亿元。

同一天,上海市纪委监察局网站消息称,光明乳业股份有限公司原总裁郭本恒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调查。

7月12号,中共官媒高调报导,公安部副部长孟庆丰10号上午率跨部门工作组抵达上海。工作组现已发现个别贸易公司“涉嫌操纵证券期货交易”等犯罪的线索,正在开展调查。同时,证监会对恒生电子和方正证券也展开调查。

7月7号,复旦大学宣布免去该校常务副校长陈晓漫,以及其他3位复旦大学副校长职务。

时事分析人士发现,上述一连串事件,矛头全部指向江泽民在上海的政治势力。

时事评论员赵迩珺:“这个审计结果,其实也是冲着江泽民的次子江绵康去的,因为他是管上海市的建管委,他是局级巡视员,如果出问题很可能就和他有关系﹔光明乳业也是光明食品集团底下的一个子公司,这个集团公司又是江泽民以前担任过副厂长的那个益民厂的基础上成立的,所以跟江泽民关系很密切。”

时政评论员谢天奇和赵迩珺认为,习近平旧部孟庆丰直奔江泽民老巢,锁定上海一家贸易公司﹔证监会调查与江泽民集团关系密切的恒生电子和方正证券,明显释放此轮股灾背后的习、江政治对决信号。

赵迩珺:“然后是孟庆丰带队,抵达上海去查那个‘涉嫌操纵证券期货交易’这个事情,其实也是冲着江泽民家族去的。因为市场上有传闻,就是说,江泽民家族跟曾庆红家族调动了庞大的资金在恶意做空股市。”

此外,今年3月下旬王岐山亲信、上海市纪委书记侯凯,曾派出10个巡视组,对上海市10家国企进行为期两个月的专项巡视,其中多家单位被指是江泽民之子江绵恒、江绵康的利益地盘。

另有海外中文媒体引述可靠来源消息称,这次北戴河会议的重要议题之一,是关于北京市和上海市这两个直辖市的市委书记的人事安排。报导称,韩正此次调离上海已成定局,今后的去向已经确定往国务院任职。

有分析认为,如果韩正进京成真,习近平很可能会派心腹接替韩正空缺执掌上海,届时江派大本营将不再是江家天下。

北京时政观察人士华颇:“韩正在上海当了多年的市长,这次当了市委书记之后呢,政绩真是乏善可陈了,像上海出现了那么多事情,自贸区建设推进缓慢、教科书事件、踩踏事故、上海法官集体嫖娼的事情⋯⋯他做事来讲都非常不利。上海对于中国来讲,经济地位真是非常非常重要,我想习会派一个得力的人选来替换他。”

也有观点指出,在今年的北戴河会议上,习近平当局和其他中南海高层很有可能就彻底清除江泽民势力达成初步协议。

采访编辑/张天宇 后制/周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