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24心腹名单流出 凸显习最头痛短板

【新唐人2015年07月23日讯】(新唐人记者李静报导)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十八大上位后,随即高举反腐大棒,打下了超过一百多个省部级老虎,以及数不清的苍蝇。随之而来也给他带来一个难题,落马官员太多导致官位空缺,造成的用人方面的问题。习氏“之江新军”和闽江旧部解决了习近平的燃眉之急。近日,海外媒体曝光了24位习近平新军的名字,这些人当中有外界熟悉的栗战书、丁薛祥、张又侠等人,但也有不少,并不为人所知。但可以确认的是,对习近平来说,这些人比现在的很多政要更为重要。

署名唐楚元、相江宇撰写的《习近平新军》一书披露,习近平和搭档王岐山手段凌厉,打下一个个、一窝窝大虎中虎小虎后,也同时迎来了最要命的短板,就是人才梯队。

目前,帮助习近平解决这个难题的有两类人,一类来自浙江,称为“之江新军”;另一部分就是习近平闽江旧部

之江新军名号源自习近平2007年出版的文集《之江新语》,这些人被认为是最能领会习近平思想、最忠实执行习近平指示的官员。而闽江流域工作的官员长期在习身边工作,熟悉习的思维,因此更能贯彻执行习的指令。

《习近平新军》书中提到的24名习近平新军的多数姓名,外界并不熟悉,但比目前中国台面上的许多政要更值得重视,因为他们对习近平表示效忠,将有无限的政治前景。

栗战书——习近平的“大内总管”

蔡英挺——军中第一铁杆亲信

张又侠——习近平的“太子党”兄弟

赵克石——总后部长,习的老友

陈希——人事大权交给同窗才放心

刘鹤——首席经济顾问“对我很重要”

李书磊——脚踏学者、官员两条船

梁建勇——他是“学习粉丝团”后台?

丁薛祥——即将登场的大内高手

黄坤明——得力干将执掌喉舌

何毅亭——习近平的铁杆“文胆”

陈敏尔——“之江新语”策划者

夏宝龙——当年副手帮倒忙

李强——三年秘书形影不离

何立峰——旧部重返第一线

钟绍军——跟随十年的习办大秘

慎海雄——最年轻的新华社副社长

龚清概——会讲闽南话的“习氏人马”

钟山——长线布局商务部

应勇——下任上海市长候选人

蔡奇——国安办专职副主任

杨振武——《人民日报》新舵主

王小洪——“九门提督”

舒国增——旧部协掌中财办

港媒曾分析说,习近平长期在地方任职,没有拉帮结派的历史,虽然是优点,但其上位后没有一个派系做支撑,要组建自己的队伍相当困难。目前,对于习近平来说,用熟悉的人有诸多好处,首先最直接的就是知根知底。胡锦涛身边的令计划,十几年的大内总管突然被揭其实是对手江泽民的卧底,这样的“悲剧”或不会在习近平身上重演。

不过,不得不大量起用熟悉的人,一方面显示习近平陷入无人可用,捉襟见肘的尴尬,另一方面也凸显了一个事实,中共官场已经腐败透顶,无官不贪,只要查,都有大小不同的问题。

此外,港媒近日也透露,王岐山也同样面临习近平的难题。

香港《动向》2015年6月号报导,王岐山在省纪委、监察系统电话会议上说,地方要中央解决官员紧缺问题,而中纪委各部门也有紧缺官员问题。王岐山表示很为难,都告急、都要中央解决,中共中央确实无法解决好。

报导称,5月底,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披露,纪委系统紧缺所谓“合格官员”19,000至21,000名。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就解决纪委、公检法全线告急、紧缺官员问题宣布成立中央纪委政法官员考核、晋升审批领导小组,由王岐山任组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