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的“大表哥”现身! NASA发现最类地行星

【新唐人2015年07月23日讯】对太空迷来说,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的新发现让他们惊喜不已,NASA7月23日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他们的开普勒太空望远镜新发现了一颗迄今为止最像地球的系外行星“地球2.0”(Earth 2.0)。

去年和今年年初美国宇航局也曾公布过类似“最接近另一个地球”的消息,但那些系外行星围绕运行的恒星都是质量很小,温度也比较低的红矮星,而这次开普勒452B围绕运行的是一颗与太阳相似的恒星,所以成为到目前为止最接近“另一个地球”的系外行星。

开普勒452B的直径比地球大60%,它的恒星比太阳大10%,公转一圈也是385天。

但目前尚不清楚开普勒452B的质量,宇航员需依赖计算模型估计,此类地星球质量约是地球的5倍,如果星体表面是岩石,上面仍可能有活跃的火山,这样引力也就是地球的两倍。

开普勒任务是在2009年启动的,目的是寻找类似地球的行星,科学家们称之为“可居住区”,或者恒星轨道上的行星可能有支持液态水存在的条件。

水是维持生命的一个关键因素,如果一个行星太靠近恒星,高温导致水蒸发。如果一颗行星离恒星太远,水就会冻结。

开普勒任务启动以来,开普勒望远镜已经发现了1000多个行星和3000多可能的行星属于“可居住区”。

但美国航空航天局表示,最新发现的行星可能是迄今发现的最类似地球的行星之一。

“系外行星,特别是地球大小的世界,21年前只是存在于科幻小说的领域里,今天,在数千次的发现后,天文学家们找到了人们梦想了几千年的-另一个地球”美国航空航天局发布的声明中说。

航天局的声明已经引起了人们的极大兴趣,航天局说,感兴趣的人可以登录他们的

开普勒任务网站

(新唐人记者王兰报导)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