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网站注册收短信 点击链接6万元被盗

【新唐人2015年07月22日讯】重庆市民王女士在某相亲网注册信息后,手机就收到一条相关短讯,并让其点击链接。她点进去之后,不久,手机上收到消费6万块钱简讯。警方调查发现,王女士的手机被植入了手机木马病毒,导致这笔钱币不翼而飞。日前,嫌犯已被抓获,案件在审理中。

据陆媒22日报导,7月初,重庆市民王女士看到手机上的消费简讯提醒,6万块钱(人民币,下同)已通过支付宝支付。她赶紧查询自己的银行卡余额,6万块钱已经不翼而飞,王女士立即报警。警方调查发现,其手机被人为的植入了手机木马病毒。

原来,前段时间,王女士在某相亲网注册了信息,过了一段时间手机就收到一条简讯“你好,我在相亲网上看到你的信息,我觉得我挺符合你的条件,这里面有我的照片,请你点击看一下。”她没多想就点了进去。

警方介绍:一旦点击链接手机就会植入木马病毒,虽然她很快删掉了图标,但是后台程序没有删掉,这种木马程序,可以控制开关机,截取简讯,盗取支付宝和微信支付的登录账号及密码。

此外,还有“老同学,这是我们毕业时的照片,你看看哈,这是链接。”以及“我是你老公的女朋友,我要和他结婚,我们在一起的照片,这是链接。”“高考被某学校录取”等等,实际上,这类简讯附上的链接全是木马程序

犯罪嫌疑人交代,他们通过伪基站发送这种骗人简讯。木马植入手机后,他们就可以监控机主的一举一动。

7月初的一个凌晨,犯罪嫌疑人趁王女士熟睡之时,通过木马病毒将王女士手机关机,再利用王女士的支付宝账号网购,当付款需要输入密码时,犯罪嫌疑人会点击忘记密码,通过银行预留手机号申请简讯验证码,就这样套取了王女士银行卡里的6万块钱。

警方提醒,平时不要在简讯上发送自己个人信息,比如身份证号码、银行卡号等。发现木马诈骗简讯,千万别点击。“如果不小心点击了,马上关闭手机,使用其它电话拨打银行客服电话,将名下银行卡冻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