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压香港占中 传中共曾欲出动6个师

【新唐人2015年07月20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博闻社7月20日报导,中共当局为了镇压香港去年的雨伞运动,曾准备出动6个师,近6万兵力,武力接管香港。

博闻社报导,去年香港市民争取真普选的雨伞运动,规模不断扩大,抗争市民一直保持和平冷静,让中共当局的后备方案未能实施。

报导透露,中共国安委认为香港占中运动最坏的情况是,抗争市民出现无序,社会动乱,出现烧、砸、抢,香港警方无法有效恢复社会秩序。此种情况下,国安委认为,有必要出动中共军队进行镇压,用全面接管香港的方式恢复秩序。

报导说,镇压的方案由中共军队总参谋部制定,计划出动5到6万名军队、武警、特警等。流程则为:香港政府向北京求援 → 北京授权驻港部队行动 → 中共驻广东军警以驻港部队名义大规模行动。

报导介绍,驻港部队“有名无实”,其为中共广州军区42集团军的分支,42集团军总部驻扎在广东惠州,旗下拥有2个机械化师、1个炮兵师、一个装甲旅、一个防空旅,总兵力为4万人,分布在广东省各地军营。广东武警兵力共1万人,加上广东预备役师、广东地方公安武警等,可以借“驻港部队”名义出动的总兵力超过5万人,可达6万人。

报导还说,早在2014年初,中共中联办、港澳办、公安部、国安部、外交部、中共军队总参、统战部和广东省等相关部门,就曾2度开会,支持以软硬兼施的手段,镇压香港占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