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A股奇葩 4只股几乎相近时间不涨停就跌停

【新唐人2015年07月19日讯】(新唐人记者秦川综合报导)最近以来,中国A股比较任性,暴涨暴跌的走势造就了历史上从来没有过的奇观:要么千股涨停,要么千股跌停,一大批奇葩股票横空出世,其中4只股票几乎相近时间不涨停就跌停。

据大陆媒体报导,近期,中国A股要么千股涨停,要么千股跌停,在这一奇观下,诞生了4只奇葩的股票:1、是6月份上市的新股口子窖;2、是金诚信;3、是红蜻蜓;4、是众信菌业;这些股票上市以来几乎相近时间要么涨停,要么跌停,要么从涨停落到跌停板,要么从跌停板升到涨停板,没一天消停过。

其中,口子窖、金诚信、红蜻蜓这3只次新股,真可谓是难兄难弟:都诞生于上海主板,同时发行、上市,发行价和发行股数都比较接近,上市之后遇到相样的命运和相近的收盘价。

除了涨停就是跌停,这4只股的奇葩表现,引来众多网友围观和不少网友吐槽。

一匿名网友说,口子窖上市13个交易日,没有一天不是“停板”的,太奇葩了

另一匿名网友说,没喝站着,喝高了趴下,口子窖六年,少喝点就涨上了?

网友云E46FC0说,股票涨得快,广告都不用做,跌成这样嘛,只能说明公司实力不行,大家还是迟早走人吧。

据悉,口子窖、金诚信和红蜻蜓这批新股上市的时候,大盘遭遇连续暴跌。口子窖在第5个交易日就打开了涨停板,之后口子窖上市以来的13个交易日,经历了5个涨停—3个跌停—4个涨停—1个跌停的命运。金诚信、红蜻蜓和众信菌业的命运也差不多,金诚信迟一天上市只是少了1个涨停板,红蜻蜓也只是少了1跌停板。众信菌业早一天上市,则只多了2个涨停,少了1个跌停。

市场人士认为,这批新股由于上市之后遭遇市场暴跌,没有经过充分炒作,目前炒作空间或更大。

也有市场人士持不同看法认为,这4家公司,行业前景都一般,对投资者来说参与价值并不是很大。因此,这些股一有风吹草动就大起大落。之所以出现要么涨停要么跌停,则是中国当前股市暴涨暴跌情况下的一种极端体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