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金龙失宠韩正检讨 传二人去向北戴河已定

【新唐人2015年07月16日讯】(新唐人记者王海天报导)历年的中共“北戴河会议”,其人事布局都是外界关注的话题。日前,有海外媒体报导今年北戴河会议的首波人事地震细节,称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和上海市委书记韩正的去向均已确定。

据海外博闻社引述可靠来源消息称,这次北戴河会议的重要议题之一,是关于北京市和上海市这两个直辖市的第一把手的人事安排。可以确定的是北京现任市委书记郭金龙以及现任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将变动岗位。

消息指,郭金龙今年68岁,因失宠于习且年事已高的原因调离北京,去向基本确定为全国人大或政协担任副职。消息人士还透露,韩正此次调离上海已成定局。今后的去向已经确定往国务院任职。

据了解,在拿下周永康、令计划以后,习近平的“反贪腐”运动并没有停止不前,通过将反腐运动转向上海,习近平正在肃清上海帮的影响力,而外界普遍认为韩正上海帮的色彩浓厚。此前,中央通过“空降”要员进入上海市的决策层“掺沙子”,而韩正也多次传出过职务变动的风声。

据信,除了与江派的关系以外,韩正的调离也与其在任期间多起重大事件的处置失当有关。

2014年12月31日跨年夜,上海外滩发生踩踏惨案,官方称36人死亡,49人受伤。随后有网友在微博称:“上海当局刻意隐瞒死亡人数,外滩踩踏事件死伤人数为死七十余人,伤三百余人,但事件发生后,上海当局非常恐慌,韩正亲自下令,不得透露死伤人数的真实消息,其后又亲自定下死亡三十五人、并非特大事故的宣传基调。”

除此之外,韩正还涉及对陈良宇时期社保问题及其“后遗症”处置不当;黄浦江“死猪肉”和“排骨汤”,在国内外造成的恶劣影响;福熹食品安全问题被曝光;以及日前发生持续不断的金山民众抗议示威等等,这些事件为习上台以后带来诸多麻烦。

对此,韩正已在高层内部做深刻检讨,高层对其能力意见表示不一。至于北京和上海市的“一把手”空缺由谁接替,分析认为在北戴河会议上有争夺,目前尚未有明确定论。但是,此前有消息表明栗战书和王沪宁都是可能的人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