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金龍失寵韓正檢討 傳二人去向北戴河已定

【新唐人2015年07月16日訊】(新唐人記者王海天報導)歷年的中共「北戴河會議」,其人事布局都是外界關注的話題。日前,有海外媒體報導今年北戴河會議的首波人事地震細節,稱北京市委書記郭金龍和上海市委書記韓正的去向均已確定。

據海外博聞社引述可靠來源消息稱,這次北戴河會議的重要議題之一,是關於北京市和上海市這兩個直轄市的第一把手的人事安排。可以確定的是北京現任市委書記郭金龍以及現任上海市委書記韓正將變動崗位。

消息指,郭金龍今年68歲,因失寵於習且年事已高的原因調離北京,去向基本確定為全國人大或政協擔任副職。消息人士還透露,韓正此次調離上海已成定局。今後的去向已經確定往國務院任職。

據了解,在拿下周永康、令計劃以後,習近平的「反貪腐」運動並沒有停止不前,通過將反腐運動轉向上海,習近平正在肅清上海幫的影響力,而外界普遍認為韓正上海幫的色彩濃厚。此前,中央通過「空降」要員進入上海市的決策層「摻沙子」,而韓正也多次傳出過職務變動的風聲。

據信,除了與江派的關係以外,韓正的調離也與其在任期間多起重大事件的處置失當有關。

2014年12月31日跨年夜,上海外灘發生踩踏慘案,官方稱36人死亡,49人受傷。隨後有網友在微博稱:「上海當局刻意隱瞞死亡人數,外灘踩踏事件死傷人數為死七十餘人,傷三百餘人,但事件發生後,上海當局非常恐慌,韓正親自下令,不得透露死傷人數的真實消息,其後又親自定下死亡三十五人、並非特大事故的宣傳基調。」

除此之外,韓正還涉及對陳良宇時期社保問題及其「後遺症」處置不當;黃浦江「死豬肉」和「排骨湯」,在國內外造成的惡劣影響;福熹食品安全問題被曝光;以及日前發生持續不斷的金山民眾抗議示威等等,這些事件為習上台以後帶來諸多麻煩。

對此,韓正已在高層內部做深刻檢討,高層對其能力意見表示不一。至於北京和上海市的「一把手」空缺由誰接替,分析認為在北戴河會議上有爭奪,目前尚未有明確定論。但是,此前有消息表明栗戰書和王滬寧都是可能的人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