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进郭伯雄势力范围 遭超级“待遇”

【新唐人2015年07月12日讯】(新唐人记者公孙觉综合报导)中纪委书记王岐山一连3天到中共陕西省调研,保卫措施戒备森严,内情被中共官方报导后遭全删。陕西为中共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势力范围,有分析认为,王岐山在此被超级“待遇”或为其中原因之一。

香港《明报》报导,王岐山7月8日起到中共陕西省榆林市调研3天,10日离开后,中共陕西省委机关报《陕西日报》主管的《西部法制报》,对期间的相关保安细节进行了报导。陕西的《阳光报》官方微博进行了转载。不过,11日该文被全部删除。

题为《榆横公安分局圆满完成中央首长来榆调研警卫工作》的当地报导称,在中共当地市委市政府、市公安局的直接领导下,榆横分局本着“安全第一、内紧外松”的原则,执行“严之又严、细之又细、确保万无一失”的要求,执行首长驻地周边安全警卫工作。

报导介绍,中共榆横分局接到保安任务后,将休假的154名警力全部召回,全局逾180名警员全部投入护卫工作。为确保万无一失,警方提前对王岐山一行出行线路、驻地现场等进行实地勘察,对驻地人民大厦内部的所有员工全部进行了政治审查。

对于王岐山此次“陕西行”的目的,署名“政事儿”的文章分析说,自十八大至今的2年多时间中,王岐山已调研过9个省份:黑龙江、天津、湖北、山东、内蒙古、安徽、河南、浙江及陕西。

作者发现,王岐山所有调研过的地区中,均有“老虎”被查,其中,2013年11月22日至23日调研湖北前后有2名中共省部级官员落马。

另外,作者指出,2014年7月的“打虎月”中,中纪委共宣布了6位“老虎级”的官员落马,其中包括“超级老虎”周永康。今年又到“打虎月”,作者提示,坊间传言的更高级别的“西北狼”郭伯雄可能会落马。

作者解读,不但郭伯雄发家的兰州军区已有2名少将和1名中将落马,郭伯雄的胞弟、中共陕西省民政厅长郭伯权也已被曝出问题。

陕西省属于中共兰州军区的领地,王岐山到此“出游”风险巨大,分析认为当地保安压力可想而知。

传王岐山曾多次险遭暗杀

香港媒体早前报导,以王岐山为首的中纪委官员频遭暗算与暗杀,王岐山本人也多次遇险。

据报,王岐山于2013年下旬在江西省南昌市等地办案时,曾有人雇用两名被开除的前中共警官为杀手,假扮成访民向王岐山递交“状纸”,伺机进行暗杀。幸被随行警卫及时发现,2人见事情败露企图自杀未遂,最终束手就擒。

2014年3月中旬,在吉林省长春市王岐山准备乘车出发时,被安全部门通知说车队后轮胎被人动过手脚,螺栓松动可危及行车安全。

此外,报导称,王岐山还收到过含有氰化钾的剧毒卡片,中共警局虽然侦查此案,但无奈线索中断而未果。

香港媒体引述中共内部资料的消息称,在2013年9月至2014年3月底期间,中共中纪委、各地省纪委约60名一线工作人员被暗杀或失踪,超过30名中共检察院工作人员遭暗杀或失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