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工人挖出龟化石 有1.4亿年历史

【新唐人2015年07月10日电】日前,重庆渝北回兴一名地盘工人向先生,在地盘上钻地时,意外发现远古化石,经专家鉴定,这块化石是蛇颈龟化石,属于侏罗纪晚期产物,距现在已有1.4亿多年了。

据大陆媒体报导,6月30日,渝北回兴某建筑工地的向帮银在施工时,意外挖到一块外形奇特的石头。外面包裹着的浅灰色岩石去掉后,竟显露出一个神似龟壳样子的深褐色椭圆形石块,上面还有龟壳的纹路。

向帮银说,钻头钻下去1米多时就钻不动了,他只好把钻筒取了,和其他工友一起把这块石头取出来究竟。石头呈椭圆形,把表面上浅灰色的岩石打烂之后,没想到里面包裹着一个像乌龟壳的黑色东西。

向帮银介绍说,把外面覆盖的石头打烂,发现了壳上的纹路、背脊等。虽然觉得新奇,但起初并不觉得有什么价值,就放在工地上没有多管。

过了三天,一工友把照片放在网上后,就有人打电话说愿意用一条烟换这块石头。向帮银这才意识到,这块石头可能是个“宝贝”。

报导称,“龟壳”呈褐色,椭圆形,宽约20厘米,长约25厘米。背上类似龟壳的条纹、背脊骨纹路都清晰可见。

重庆自然博物馆地质古生物博士张锋表示,根据照片初步观测,可认定该石头为蛇颈龟化石

张锋说,蛇颈龟在侏罗纪时期的四川盆地常见,这个标本初步判断是侏罗纪晚期,大约1.4亿多年前形成的。这种化石具有研究价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