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药厂爆炸 多人死伤 500人游行抗议(视频)

【新唐人2015年07月09日讯】(新唐人记者熊斌采访报导)7月5日上午10点多,内蒙古呼伦贝尔牙克石北方药业发生爆炸事故,事故造成3人死亡,5人失踪,20余人受伤。相关部门要求医生及相关人员封口,隔天牙克石市政府门前街道约有500多人游行,抗议北方药业排污严重污染环境。

据当地网友发博文称:牙克石北方制药发生重大事故,药罐爆炸半撞楼都炸没了!目前死了三个,两人当场被炸碎了,还有人没找到。北方药业呀!给我们牙克石市民都带来啥好处了,污染环境,污染空气,污染水质,现在还有三人无辜者死去。记者打通一名蒙古族网友的电话,但因有所顾虑,拒绝接受采访。

这起爆炸事故,有网友说是五校罐外包工程的违章电焊产生火花爆炸,还有网友说,发生事故的工厂确实存在违法排污的问题引起爆炸。

据了解,北方药业向河道排放污水,利用高压泵向地下排污水,并且排放有毒气体,给当地环境造成严重污染,威胁到全市人民的健康。此外,内蒙古地表水资源十分稀缺且季节性明显,地下水是唯一稳定可靠的水源。由于北方药业在生产过程中大量抽取地下水,导致地下水位下降,饮用水井打不出水,​​居民和牲畜的饮用水缺乏,附近河流的被污染断流,影响草原生态环境。

药厂附近居民邹女士:“药厂污染很多年,常常能闻到臭味,举报多年也没用。”

呼伦贝尔北方药业有限公司于2009年5月份在内蒙古牙克石市注册成立,位于牙克石市的北部工业园区,是沈阳同联集团在内蒙古投资建设的一家生产型制药企业,公司主要生产维生素C、青霉素工业钾盐、硫氰酸红霉素、利福霉素和可利霉素等原料药。

下载录像
新唐人电视台 www.ntdtv.com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