罩不住了? 江泽民国师遭媒体呼吁“升格调查”

【新唐人2015年07月08日讯】(新唐人记者田飞综合报导)与众多中共落马贪官交往密切、曾身陷“七宗罪”舆论风暴的“大师”王林,在2013年被指涉嫌“非法行医”。近日,江西萍乡市芦溪县成立的专项调查组称,未发现王林非法行医的证据,再次引发舆论关注。有媒体呼吁对其进行“升格调查”,即使王林非法行医的罪名证实并不存在,也需追究其涉嫌非法持有枪支等其他“六宗罪”。

王林2013年7月被曝非法行医,同时还涉嫌非法持有枪支、行贿、诈骗等七宗罪行。江西萍乡市芦溪县称成立专项调查组彻查。时隔近两年后,萍乡市卫计委表示,该市多次组织开展打击非法行医集中行动及专项整顿,未发现王林“非法行医”的有效线索和证据。

大陆《现代快报》指出,“未发现”不同于“不存在”的盖棺定论,也不同于“未调查”的消极,其内涵上腾挪空间很大,是一些无意承担责任但又要留有余地的政府部门颇为喜欢用的“聪明词”。

《东方早报》追问,从两年前王林被人揭出涉嫌六到七宗罪名到现在,只有其中一条罪名被权威部门洗脱,其他所涉嫌的罪名消失到空气中,就像没有存在过。公众需要尽快地清楚知道王林到底是清白的还是有罪的,这检验著有关部门“依法治国”的诚意。

《京华时报》的评论则认为,当地卫计部门迟迟未予查处,据说是因为外人进不去王“大师”的“王府”,而且他没有开门诊对外营业,当地卫生局无从得知王林是否给人看病。而且,王林自称可用气功治病,曾给5万人看过病,走的是高端路线,芦溪县卫计委却反其道而行之,在全县的乡镇、行政村和卫生室进行摸排。其结果当然是“未发现有群众经王林用气功治过病”。当犯事于东,调查往西,“查无此事”是当然的结局。

评论还指出,在权力不当干扰短期内仍然无法杜绝时,对“大师”的调查长达两年却无实质进展也就成了现实。要突破此案,看来只有升格调查并坚决排除“大师”政商朋友圈的干扰,才有希望。

此前,《新京报》曾于5月2日发表图片报导《王林官场朋友圈揭秘看“大师”如何俘获人心》,指出中共江西官场中,受到王林“恩惠”的官员大有人在。其中,陈安众,刘志军等大人物,都在王林的朋友圈里,他们请王林帮他们看风水、转官运、消灾消难,但他们最终的下场却是落马、服刑、甚至被枪毙。

《澎湃新闻》也曾披露长期隐秘于政商圈的神秘“大师”王林与一些中共官员交往的内幕。其中,2014年底落马的中共原广东省政协主席朱明国,就曾是“王府”的座上宾。报导引述知情者的话称,朱明国在海南任职时被举报遭遇仕途危机,王林助其脱险,朱在顺利过关之后,见到王林时当众对其下跪,此后二人来往密切,朱曾送给王林一支手枪,还为王林安排干部病房。

此外,与王林相熟的大陆高官还包括不少前中共领导人,如中共政治局前常委贾庆林、吴官正等。有海外媒体披露,王林与江泽民的妹妹江泽玲也有交情,江泽玲夫妇二人拜访王林时与王的合影照片曾一度在大陆社交网路媒体上流传。

还有传闻称,王林的靠山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王被称为江泽民的“国师”。

有分析指出,陆媒集体围剿王林,预示王林的靠山已经罩不住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