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禁闻】7月6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5年07月07日讯】【中国禁闻】7月6日完整版

提要
股市持续下跌 中国股灾可能引爆中共政治危机
人权律师遭暴力 司法弊端如何能除
抗议课纲微调 台湾学生拒绝洗脑

澳洲媒体头版报导大陆诉江潮

澳洲费尔法克斯媒体集团旗下的报纸《领先者》,7月2号在头版头条以《抗议器官贸易》为题,报导了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罪行,和目前法轮功学员在中国大陆控告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大潮。

报导中介绍了悉尼两个法轮功修炼者家庭遭受迫害的经历,其中悉尼南区Blackhurst中学的高中生明真的父亲贾晔,目前还被关在中国的监狱里,而17岁的明真和他的母亲刘春利都担心,贾晔会被中共摘取器官牟利。另一名法轮功修炼者庄玮,则是在中国经历了多次迫害后逃亡到悉尼的,她的丈夫,目前被中共限制出国。

报导说,刘春利和庄玮都已经向中共最高法院和最高检察院寄出了控告状,控告发起镇压法轮功的元凶江泽民,犯有酷刑罪和反人类罪。

报导还介绍说,从今年5月底开始,已有超过2万名的法轮功学员或他们的家人控告江泽民。

长春、昆明、秦皇岛等地现审江标语

在中国大陆,控告江泽民大潮的消息则在各地迅速传播,据“法轮大法明慧网”7月5号报导,日前,在吉林长春、云南昆明,还有河北的秦皇岛和三河市以及山东等地,再次出现了“全球公审江泽民”、“起诉江泽民,还人间正道”、“审判江泽民,还法轮功清白”等内容的标语,这些标语有的出现在风景区,有的出现在闹市中心,有的则出现在街头巷尾和公路两旁。

报导说,截至7月2号,在中国大陆控告迫害法轮功的元凶江泽民的法轮功学员和家属,已经超过4万人,其中,仅6月26号至7月2号,一个星期内,就新增2万多人。

庆盛厂15万收买工人维权代表遭拒

另外,在中国广东深圳市,庆盛服饰皮具公司工人的抗议活动目前已经升级,上百名工人在广东省委门口露宿抗议,已经进入第8天,一些工人陆续病倒、饿晕、中暑。但当局至今未给出任何答复,反而还指责工人越级上访。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有工人透露,抗议期间,厂方曾私下联络一名维权代表,要求以15万元换取她不再参与示威,但遭拒绝,随后厂方单方面解雇了她。目前,这名维权代表被关在看守所。

庆盛服饰皮具公司是港资公司,去年12月就曾因欠缴社会保障基金和住房公积金爆发千人罢工,今年5月又因工厂搬迁而爆发劳资纠纷,上个月曾有四百工人绝食示威。

编辑/周玉林

中国股灾或引爆政治危机?

有数据显示,在过去的三个星期里,中国股市蒸发的市值,相当于“10个希腊”。虽然北京当局对大陆A股打出“保卫战”,但效果并不理想。严重的股灾会不会给中共带来一场政治危机,甚至造成政权的更迭,已经成为人们开始谈论的议题。

过去的三周,可说是大陆股民近期经历的最惊心动魄、刻骨铭心的一段日子。

不过,喊话、放消息或恫吓, 官方接连祭出的各种救市措施, 都没能“止泻”。

据大陆媒体消息,中共国务院7月4号召集一行三会、财政部、国资委及主要央企负责人开会,商讨应对之策。

微信更传出当天的“救灾”会议上,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不同意部分财金官员“挤牙膏”式救灾措施,拍台要求“暴力救市”。

在周末消息面偏向利好的刺激下,周一沪深两市仍有超过900只个股跌停。

大陆企业观察员何军樵:“总体来讲信心不是太足。现在资金面其实并没有太多的改变,实际上真正的问题还是在信心,所谓的改革预期没有兑现,目前总体来看经济还在下行。所以这一轮救市的话,如果说真的造成了重大金融危机的话,恐怕的话,一定会有替罪羊。”

北京《国情内参》首席研究员巩胜利:“如果它(政府)真的这样一意孤行下去,那中国的金融海啸就不可阻挡的要爆发了。政府直接进入市场去操作,按道理来讲,它的能量是无限的,但是,中国的资本市场和国际首先不接轨,还有一个,你政府干预,能一竿子插到底,长期干预下去吗?”

香港媒体5号刊发的署名评论文章,进一步分析说,中国股市还从没有像今天这样,成为一个政治问题,令中共高层相当忧心。严重的股灾极有可能给中共带来一场政治危机。

评论文章说,《人民网》在股市狂跌几天后,转发的一篇文章提到,100多年前,一场全球金融危机引发中国上海股市崩盘,是如何导致了清王朝由兴盛走向灭亡。评论认为,从中可以看出当局的担忧。

何军樵:“只要是经济灾难,一定酿成执政危机,这是毫无疑问的。”

大陆的5名教授7月2号联名刊文,认为这次暴跌,轻则导致股市“猝死”,重则将引发社会动荡。

他们还认为,股市存在着强大的做空力量,这股力量来自境内,而不是境外,它们资金充足,经验丰富,尤其从做空的手法看,绝非一般的散兵游勇,而是战法老道联手作战的专业力量。

前美国大唐集团中国区首席经济学家谢作诗:“前期涨的太高了,给了一个做空的机会。苍蝇不叮无缝的鸡蛋。另一方面,这一次股市带有一种杠杆市,杠杆市它做空的成本低啊。”

一则被大陆删除的微博,显示了对“股灾”黑幕的另一种推测:“一场经济政变被粉碎了 通俗吧 不能说得太细 你懂的”。

网上流传的微信截图,则说的更为“大胆”:“现在是江泽民曾庆红两个家族在做空,这是一个政治博弈,习总会用尽各种手段的”,“他们两家集合了几万亿在搞”。

也有评论认为,散户股民认清中共利用股市圈钱的伎俩后,开始从经济上远离。

时事评论员杰森博士:“这个事情可能是中共最害怕的。因为如果这一次人心一散,上一次就是暴跌之后,七八年都是2,000点徘徊,一路就是熊熊熊!”

港媒评论文章认为,由于中共的蒙蔽和掩饰能力很高,爆发尚在酝酿之中。当真相被揭露的那一天,相信便是中共政权“病来如山倒”的那一天。

采访/易如 编辑/王子琦

养老金亏空或结余?官方两种说法

大陆养老金亏空问题,已经成为当前百姓最为关注的话题之一。据官方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养老保险亏空将超过3千亿元人民币,波及全国18个省份。有分析指出,如果当局不能拿出切实有效的对策,将影响未来五年内中国2亿多60岁以上人口的养老。

据大陆《经济观察网》7月2号报导称,中国养老金亏空正在逐年扩大,目前在中国30多个省份中,有多达18个省的养老保险收不抵支。而在今年5月,中共财政部公布的“2015年全国社保基金预算”也显示,在剔除掉国家财政补贴后,中国养老保险基金亏空,高达3115.33亿元,规模比2014年增加了近一倍。有分析估测,中国未来20年养老金面临的缺口可高达11万亿美元。

政经评论人士认为,养老金双轨制,养老金管理漏洞导致的养老金被肆意挪用、长期的高通货膨胀率造成的养老金贬值、弃保率不断攀升等多方面原因,都在加剧着养老金的亏空。

中国金融智库研究员巩胜利:“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他就是用社保基金劳保基金套取大量的收益,也就是说中国的社保基金就是官方在控制的,老百姓都不知道。它在管理方面通常是封闭式管理,也没有公布阳光化的账务来往啊,还有账务对账啊。其实所有的社保人,都没有资格参与问责也好、知情也好,都没有资格知道的。”

面对养老金如此巨大的缺口,如何填补成了当前亟待解决的难题。对此,当局和一众“专家”陆续提出了延迟退休和延长养老金缴纳年限、以房养老、提高养老保险缴费率,以及最近争议极大的养老金“入股”等一系列所谓“意见和建议”,但都遭到了公众的种种质疑甚至强烈反对。网民吐槽:国家这是在千方百计算计老百姓的钱。

巩胜利:“损害百姓的利益,这是肯定的。本来来讲,你国家是当然应当承担老百姓的,你政府应该从财政拨出来这个款,但是现在国家不承担,还要让我(百姓)自己掏钱,凭什么啊?我的钱,你拿去了,任意摆布。政府管的目的就是要从中渔利。”

就连体制内的一些官员,也提出异议。财政部研究员曾在接受《中财网》采访时指出,提高个人缴费填充养老金账户亏空是个荒唐逻辑。政府最好还是少打企业和个人口袋的。

然而,令民众难以理解的是,关于养老金问题,中共媒体竟出现了截然不同的说法,《人民日报》4月7号报导称,根据财政部公布的预算报告计算,2014年养老金累计结余超过3万亿元,近几年不会出现支付缺口。对此,网民们纷纷斥责:一会儿说亏空,一会儿说结余,哪句话是真的?政府还有公信力吗?

面对舆论质疑,当局的解释是,养老金“亏空”和“结余”的说法都对,只是算法不同罢了。

记者向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唐钧了解到,原来所谓的“结余”,就是除了企业和个人缴费以外,国家还要拿出财政补贴,如果加上财政补贴,就会出现结余。也就是说,一旦剔除财政补贴,就会出现亏空。

对于官方的说法,网民讽刺:根据需要,养老金可以没缺口,也可以有缺口。

旅美政经评论员东明:“它们想要老百姓拿钱填补养老金黑洞的时候,就采用亏空的说法﹔想要把养老金拿到股市‘救市’和投资运营的时候,就采取有“结余”的算法,但无论怎样,吃亏的都是个人。”

北京海淀网友发帖说:一边喊着入不敷出,一边拿着两万亿去炒股,赚了就是私人的,亏了马上出台鬼主意,想方设法让老百姓去补。

采访编辑/张天宇 后制/萧宇

人权律师遭暴力 司法弊端如何除

最近又有两位代理法轮功学员案件的律师,遭到法警暴力对待,折射出中国司法的现状。不过,在对法轮功长期迫害中滋养的司法体系中的弊端,目前正反作用于中共的官员。中国人如何摆脱这些弊端呢?请看报导。

7月2号下午,河北省三河市法院对四位法轮功学员进行非法庭审,辩护律师王宇由于抗议合议庭违法,被几名法警拖下三楼,重重扔到法院外的大街上。

辩护律师王宇:“把我拖出法庭,一直从三楼拖到一楼,从一楼拖到法院的院子,然后从法院的院子拖到大门外面,然后给我扔到大门口外面,非常暴力。”

6月18号,在山东聊城市东昌府区法院,为法轮功学员辩护的王全璋律师,也被拉出法庭,还遭到法警殴打。

律师王全璋:“法警得到(审判长)指令,把我驱逐出法庭。七八位警察用手掐我,在往外拖拽的过程中,他们就趁机用拳头,劈哩啪啦地攻击我的头,不光是这些法警在打,还有一个法院干部,庭审指挥者也打了我。”

王全璋律师遭到法警暴力,引发国际人权组织“人权观察”的关注。但实际上,这并非偶然的个案。

知名律师滕彪:“很多律师,包括我自己,因为代理法轮功案件,就受到各种各样的骚扰,各种迫害,包括律师证被吊销,护照被没收,还有被绑架、关押、受酷刑。”

时事评论员横河:“整个迫害是没有法律基础的,(中共)它是制定了一套系统来破坏自己已有的法律体系。那么这种迫害呢,它就不可能停留在法轮功这个团体,它一定会把它这个系统应用到别人那里去,因为尝到甜头了嘛。所以这样的话呢,就可以看到在一些人权活动家呀,人权律师啊,甚至连艺术家啊,都被在用同样的方法,和同一个系统在迫害着。”

对法轮功的迫害持续了十六年,而这套破坏了法律的系统,也开始反作用于中共官员自身。

王全璋律师最近去沈阳看守所会见当事人时,得知那里的一个号里,关押着5名正处级以上的中共官员。这些人无一例外都遭遇酷刑。其中一个还被要求保证“没有酷刑”、“不告状”。

王全璋:“我们争取的法律上的权利,或者法律上保护人权的标准,是适用于所有人的。如果我们所代表的这些人的权利不能够得到保障的时候,一旦这些高高在上的体制内的一些官员,他们成为这个国家机器(打击)的对像的时候,他们会发现这个体制对他也不能够形成有效的一个保障。”

横河:“也就是说,这个破坏法律的根源是在于迫害法轮功,所以这个根源不解决的话,如果大家不能认识到这个根源的话,那么不管怎么谈中国的法制都是一句空话。”

目前,法轮功学员正以控告迫害元凶江泽民的方式,来维护信仰自由的权利。根据《明慧网》统计,从5月到7月初,已经有超过四万三千多人向最高检和最高法发出了控告信。

海外法律界人士对中国百姓督促司法公正的行为表示赞许。

人权法律基金会执行长Terri Marsh:“作为一名律师,我真诚建议所有善良的中国人,都向中国的举报部门寄送报告,帮助受害人检举行恶者的罪行。”

国际法和人权律师乔益天:“如果有机会选择投票选举美国总统,还是在中国控告江泽民,我宁愿选择在中国提出控告。因为如果你能帮助改变中国现在的体制,使人人成为好公民,也是国际社会好公民的话,你真的在改变整个地球。”

加拿大著名律师乔益天(Joel Etienne)表示,控告江泽民意义重大,身在西方有责任去声援。

采访/特约记者骆亚 编辑/尚燕 后制/钟元

7月6日维权动态

下面来关注一下大陆各地的维权事件。

1. 抗议强拆 内蒙古访民集体跳永定河

据大陆“维权网”报导,6号上午,位于北京的中共国家信访局门前聚集大量警车与警察。当天,内蒙古乌海市访民因强拆走投无路,在永定河的桥上拉横幅,准备集体投河,抗议中共腐败。截止到记者发稿,事件仍在处理中,由于警方封锁现场,具体抗议人数不详。

2. 广西上百业主维权 几十人被抓

广西南宁市瀚林御景小区的上百名业主维权,遭到警察、保安镇压,多人被打,24名业主被抓。据了解,瀚林御景小区的开发商将房屋交到业主手中一年多,都办不了房产证,开发商之前承诺的小区配套学校也遥遥无期,业主的孩子读不了书,还有的楼还没有燃气,而且经常停电、停水,业主无法正常生活。

3. 镇江访民迎接督查组 多人被抓

7月5号上午11点多,江苏省镇江市的50多位维权人士,前往镇江火车南站迎接将要进驻镇江的中共中央督查组,但是由于火车站被各区街道办人员及便衣警察完全控制,他们无法接近,于是只好再前往督查组的下榻处,但也在大门口被堵截,访民朱青娣、吴明凤等人被抓走。

4. 廊坊近千业主维权 多人被殴打

河北省廊坊市香河县香公馆楼盘的近千名业主,7月5号集体维权,但遭到警察镇压,多人被殴打,至少5人被抓捕。据了解,香公馆楼盘的业主买房4年多,开发商一直没有交房,业主多次维权,但是一直没有结果。

抗议课纲微调 台湾学生拒被洗脑

台湾高中公民及历史科课纲微调案引发“黑箱争议”,当权者意图掌控历史解释的话语权,遭到群众抗议,抗议团体表示,课纲微调关键不是意识形态,而是政府自己有没有守法,如果教育部10号之前没有正面回应,他们不排除发动更激烈的抗争。

学生呼口号:“拒绝密室协商,还我干净校园”

“反对教部摸头”、“部长出来讲”、“反对思华不思台”,学生拿着抗议标语表达不满。

台湾高中公民及历史科课纲微调案,被批评程序不符合民主体制及非专业人士介入,而当局原先对过程不公开及参与成员保密,被外界批评为“黑箱作业”。

7月5号,台湾从南到北的高中生串联抗议,他们顶着艳阳撑起黑伞,不满教育部程序不合法,要教育部撤销微调课纲。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课纲的调整虽然称为“微调”,但据台大历史系教授周婉窈统计指出,这次课纲主要针对高中历史,特别是台湾史部分有六成遭到修改。

包括去除国民党一党专政期间的白色恐怖,以及像是提到台湾被日本统治由原先的“日治”,改为是日本占据的“日据”等等。

学生团体提出3点诉求,要求课纲内容应具备多元、专业、连贯和客观等条件,程序需公开透明,并符合法律民主程序,呼吁撤销黑箱微调课纲。

高一学生:“因为我看到了他课纲过程的黑箱,跟他不专业、偏颇的内容,我觉得,看到这样不公不义的事情需要站出来。”

学生家长:“因为我们觉得还是原来的比较好,那这个算洗脑的这个课纲我就不想要。”

除了有家长陪同,声援孩子,学生团体现场也举行演讲活动,邀请多位教授、学生讲述课纲不合理的现象。

台中一中学生陈建勋:“我们希望国教署拿这个陈情书的时候,可以好好看看里面的内容,然后想一想现在到底是有什么错误,然后再跟学生沟通。”

曾经是大陆历史学教授,目前旅居美国的历史学者刘因全表示,台湾是一个民主国家,民众有表达自己意见的自由和权利,这是民主自由的可贵。反观中国的教材是受中共中宣部管理,内容由中共指定,学生和老师没有选择的权利。

旅美原大陆历史学教授刘因全:“所以中国的中学教材,特别是历史教材,基本上,是中共党史的一个翻版,把共产党写成伟大光明正确,这样一个历史,然后体现在这个教材上,它不是一个真正的历史教材,它是属于中国共产党政治的一部分,它是为中国共产党服务的,为共产党宣传的。”

刘因全还说,在中国,老师和学生对教材质疑是没有用的,因为中共一党专制的高压政策,谁提出谁就会遭打压。

旅美原大陆历史学教授刘因全:“中国到现在还是这样,而且最近又更加严格了,别说中学老师了,就是大学老师在课堂上也不能随便发挥,如果随便发挥,违反了中国的教学大纲,那么这个老师就会被戴上一个帽子,就是吃共产党的饭,砸共产党的锅。”

据了解,中共当局干预学校政策时有所闻。2008年11月,武汉大学学生因不满团委方面粗暴干预学生社团举办讲座和换届选举,用静坐请愿形式进行抗议,遭暴力驱散,更被扣政治帽子。与此同时,相关活动的讲师也遭停课。

去年12月,中共打压民众过圣诞节,浙江温州与陕西西安部分学校直接下令学生不得举办圣诞活动,否则将受到处分。

今年6月,中共当局针对穆斯林颁布了禁止斋戒的禁令,传出新疆医科大学学生,在日落前被学校刻意请吃西瓜,以测试谁在进行封斋,一旦学生拒吃,就会被送到学校治安处处分。

采访编辑/黄亿美

7月6日退党精选

看到控告江泽民的大潮,国内民众表示,再不退党就晚了,来看这一期的退党精选。

张兰、秦垄说:
都在控告江泽民,看来中共要完蛋啦,再不退出就晚啦。自愿退出中共的一切邪恶组织,迎接美好的未来。谢谢。

四川的欣洋说:
我一直信佛,相信善恶有报。邪党做了那么多坏事,肯定会遭到神佛的清算的。我才不愿做它的陪葬,在此声明退出曾加入过的邪党少先队组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