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江泽民仓促交权内幕:曹刚川郭伯雄献计

【新唐人2015年07月06日讯】(新唐人记者秦川综合报导)胡锦涛执政时期,外界公认被江泽民架空了权力,使其难以施政。江泽民的恋权干政自然也招来中共党内多人的反感。近日媒体披露,江泽民当年仓促交权的一段内幕,据悉是原中共国防部长曹刚川和中共中央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献计的结果。

2004年9月在中共十六届四中全会上,江泽民“出人意料”地辞去了中共军委主席职务,下台由胡锦涛接任。在谈到这次江泽民交出军权时,用了“仓促”一词。

7月4日,海外媒体引用2004年9月24日香港《亚洲周刊》的报导称,江泽民在2004年9月仓促决定交出军权,主要因为当时的中共中央军委的曹刚川和郭伯雄对江泽民的态度。

报导称,2004年夏天开始,江泽民还完全没有向胡锦涛交出军权的想法,可这一重大决定,而又不可逆转的事实,是当时中共国防部长曹刚川和郭伯雄的献计。2004年夏天,曹刚川和郭伯雄面对面向江泽民力陈己见,认为江泽民选择中共四中全会时完全退下而让位给胡锦涛,是最为明智之举。

在面对中共保守派元老宋平、邓力群对江泽民的官场腐败严重的十分不满,以及自由派元老朱厚泽、杜润生对江泽民推进政治体制改革不作为而耿耿于怀,江泽民左思右量,不得已在短短两个月中仓促作出最后决定,于是才有了9月1日给中共政治局和军委九百字的辞职信,并在中共十六届四中全会闭幕会上,不得已辞去中共军主席之职。

然而,2004年9月,江泽民交出军权的同时,还是在军中安插了郭伯雄、周永康、徐才厚等大批的手下人马,使得胡锦涛一度无法稳定军权,难以施政,权力被江泽民架空。胡锦涛执政10年时间,甚至连性命都差点不保,据报,胡锦涛至少三次遭遇江派的暗杀。

目前,徐才厚已死亡,周永康已判无期,郭伯雄也难逃法网。

港媒《争鸣》杂志2015年7月号报导,郭伯雄3月初已被中纪委、中共中央军纪委调查。郭伯雄5月2日在卧室3次“自杀”被发现后,被急送武警医院救治。无大碍出院转送卫戍区监管,不日郭开始精神恍惚,呼叫要见“习近平”、“求中央政治局开恩”、骂“徐才厚是大叛徒”、喊“范长龙快来营救”等,经送三军总医院会诊及成立的专家组诊治后,诊断指郭伯雄患了中度突发性精神病症,是经受压迫性刺激形成的精神恍惚。郭已被转送三甲总医院位于北郊百花山精神病医院医治及监护。

外界认为,习近平当局从两年多反腐的轨迹看,苍蝇老虎一起打,落网的大多是江派人物。

目前由于江泽民坏事做的太多,其中犯下反人类罪,已被大陆几万民众控告。在面对这场民众提起的诉江大潮,作为习近平是否会站在民众这边对江泽民立案起诉,全世界都在关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