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江澤民倉促交權內幕:曹剛川郭伯雄獻計

【新唐人2015年07月06日訊】(新唐人記者秦川綜合報導)胡錦濤執政時期,外界公認被江澤民架空了權力,使其難以施政。江澤民的戀權干政自然也招來中共黨內多人的反感。近日媒體披露,江澤民當年倉促交權的一段內幕,據悉是原中共國防部長曹剛川和中共中央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獻計的結果。

2004年9月在中共十六屆四中全會上,江澤民「出人意料」地辭去了中共軍委主席職務,下臺由胡錦濤接任。在談到這次江澤民交出軍權時,用了「倉促」一詞。

7月4日,海外媒體引用2004年9月24日香港《亞洲週刊》的報導稱,江澤民在2004年9月倉促決定交出軍權,主要因為當時的中共中央軍委的曹剛川和郭伯雄對江澤民的態度。

報導稱,2004年夏天開始,江澤民還完全沒有向胡錦濤交出軍權的想法,可這一重大決定,而又不可逆轉的事實,是當時中共國防部長曹剛川和郭伯雄的獻計。2004年夏天,曹剛川和郭伯雄面對面向江澤民力陳己見,認為江澤民選擇中共四中全會時完全退下而讓位給胡錦濤,是最為明智之舉。

在面對中共保守派元老宋平、鄧力群對江澤民的官場腐敗嚴重的十分不滿,以及自由派元老朱厚澤、杜潤生對江澤民推進政治體制改革不作為而耿耿於懷,江澤民左思右量,不得已在短短兩個月中倉促作出最後決定,於是才有了9月1日給中共政治局和軍委九百字的辭職信,並在中共十六屆四中全會閉幕會上,不得已辭去中共軍主席之職。

然而,2004年9月,江澤民交出軍權的同時,還是在軍中安插了郭伯雄、周永康、徐才厚等大批的手下人馬,使得胡錦濤一度無法穩定軍權,難以施政,權力被江澤民架空。胡錦濤執政10年時間,甚至連性命都差點不保,據報,胡錦濤至少三次遭遇江派的暗殺。

目前,徐才厚已死亡,周永康已判無期,郭伯雄也難逃法網。

港媒《爭鳴》雜誌2015年7月號報導,郭伯雄3月初已被中紀委、中共中央軍紀委調查。郭伯雄5月2日在卧室3次「自殺」被發現後,被急送武警醫院救治。無大礙出院轉送衛戍區監管,不日郭開始精神恍惚,呼叫要見「習近平」、「求中央政治局開恩」、罵「徐才厚是大叛徒」、喊「范長龍快來營救」等,經送三軍總醫院會診及成立的專家組診治後,診斷指郭伯雄患了中度突發性精神病症,是經受壓迫性刺激形成的精神恍惚。郭已被轉送三甲總醫院位於北郊百花山精神病醫院醫治及監護。

外界認為,習近平當局從兩年多反腐的軌跡看,蒼蠅老虎一起打,落網的大多是江派人物。

目前由於江澤民壞事做的太多,其中犯下反人類罪,已被大陸幾萬民眾控告。在面對這場民眾提起的訴江大潮,作為習近平是否會站在民眾這邊對江澤民立案起訴,全世界都在關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