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律开:习当局或在北戴河摆平江、曾家族

自6月下旬以来,大陆股市大盘遭遇连续暴跌,跌幅超过2%的交易日有10个。从“528”大跌以来,沪指连续下跌933.35点,累计跌幅20%;深成指下跌366.89点,累计跌幅23%;创业板指下跌827.70点,累计跌幅24%;中小板指下跌2783.49点,累计跌幅25.65%。

7月1日,A股重挫超5%;7月2日,A股再度暴跌3.48%,两市逾1200股跌停;7月3日,沪指大跌近6%失守3700点。

大陆股市的糟糕表现让证监会承受了很大压力,故其动作连连。

7月2日晚,证监会高调表态要严打恶意做空,证监会发言人称:“根据证券和期货交易所市场监察异动报告,证监会决定组织稽查执法力量对涉嫌市场操纵,特别是跨市场操纵的违法违规线索进行专项核查。”

7月3日,证监会发言人又表示,企业通过IPO募集资本金是资本市场的基本功能,考虑到近期市场情况,将相应减少发行家数和筹资金额,筹资金额也会较6月份减少。

证监会要打击恶意做空,其实已经间接印证大陆股市的暴涨暴跌与中南海博弈政情休戚相关的说法。

7月3日,美国之音引用旅居美国的中国媒体观察人士温云超观点,指出7月2日,中国大陆有着官方背景的社交网站出现了一些异象:新浪微博负责人把自己微博账号的头像换了,号召股民以“爱国主义”救市。

7月2日,温云超在其推特上发了一幅微信截图,图中对话一方问:“熊市是不是来了呀?”,另一方答称给一个明确消息:“现在是江泽民、曾庆红两个家族在做空,这是一个政治博弈,习总会用尽各种手段的。”

报导称,这个账号为“未来~孩子~家庭”的微信用户继续说道:“他们(指江泽民和曾庆红)两家集合了几万亿在搞”。该用户还说,“上面给出的时间点是8月15号前解决所有问题。”

7月3日,消息人士牛泪也刊文称,在经济下行压力不断加大、结构调整需要回旋时间、对外战略扩张需要国内经济基础支撑、改革反腐和依法治国需要由经济的普惠性增长巩固正当性的大背景下,无论习近平还是李克强,肯定都不愿看到股市暴跌

基于此,有观点认为,中国股市在最近一年的行情是由习近平亲自坐庄,李克强具体操盘,牛泪认为“这个说法是有道理的”。

虽然近期大陆股市接连暴跌,但从长线来看,习近平和李克强是胜券在握。道理很简单:习近平掌握着枪杆子,李克强掌握着钱袋子;而江泽民和曾庆红家族除了几万亿钞票之外,一无所有。这是一场双方力量完全不对称的对决。

同时,江泽民和曾庆红家族在金融领域还有另外一个极具威胁性的敌手:王岐山。早在上个世纪80年代末,王岐山就参与了大陆股市的筹建工作。在金融领域,王岐山可谓“骨灰级”玩家。

1998年10月,广东国际信托投资公司破产。王岐山用了4年时间,铁腕处理了广国投破产案。这甚至让王岐山在国际金融界都有了声誉。

反观江泽民和曾庆红家族那边,拿得出手的金融玩家,可能只有江泽民孙子江志成和曾庆红儿子曾伟。薄熙来的儿子薄瓜瓜或许能敲敲边鼓。

这几个60后和80后或许能忽悠一帮国际金融玩家跟他们一起前往大陆股市淘金、套利、敛财。但是和“老谋深算”的王岐山等人一比,其稚气尽显。

当江志成们的爷辈和父辈还在台上时,或者是还有很大一伙亲信势力掌控着实权时,他们是能借助这一高层背景优势大发其财的。但现在运移时易,江泽民和曾庆红家族及其嫡系已经丢掉了大权,江志成们还拿什么来招募人马为其卖命,在大陆股市上冲锋陷阵,和习近平当局对杀呢?

由此可以推断,习近平、李克强和王岐山等或许很快会在大陆股市发起反击,依照江泽民和曾庆红家族的资金恶意做空的运作轨迹,按图索骥,顺藤摸瓜,掐堵江、曾家族掌控的庞大资金,撕破其金融保护伞,进而水到渠成地围猎江泽民和曾庆红本人。

“未来~孩子~家庭”微信用户提到的8月15日这个时间点很有意思,中南海高层的北戴河会议一般在7月或8月召开。8月15日刚好是北戴河会议最晚结束的时间。这意味着习近平当局准备在北戴河会议结束之前摆平股市的江派势力。看来今年的北戴河将有一场恶斗。

文章来源:《大纪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