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对冲基金看跌加拿大房市

【新唐人2015年07月02日讯】(新唐人记者嘉蔓综合报导)财经业内人士透露,美国华尔街投资人把目光投向加拿大房产,押注等待温哥华、多伦多、卡尔加里等大城市的房产崩盘。因为他们认为加拿大人持有过高的贷款债务,而一旦房市下跌,加拿大银行,抵押贷款保险公司和“次级借贷”人将会蒙受损失。

这些投资人曾经在2008年美国房市崩盘时尝到了甜头。其中,被称为华尔街最有名的卖空者Marc Cohodes对《纽约时报》表示,“温哥华房市交织着洗钱,炒作,低利率,已经达到极度疯狂的程度。”他说,”房子是一个人的居所,但温哥华人买卖房屋像是Howe街上的股票交易。”

他认为,温哥华房市已经达到了极度疯狂的程度,只要一点点不利因素就会诱导其崩盘。

有本地房产商不同意房市崩盘预测。也有匿名加拿大房市分析人指出,这些投资人只是摆出样子,他们预测美国利率看涨,给加拿大经济造成压力。“所有在2007、2008、2009年参与押注美国房市泡沫破裂的大型国际宏观基金,对加拿大房市做了多年研究。他们中不少人正做空加拿大房市,就在等待一个时机。”

不过,国际投资者做空加拿大房市从2013年就已经开始,但温哥华和多伦多的房市依旧火爆。

地产经纪:温哥华房市或降温
曾任大温地产局(Real Estate Board of Greater Vancouver)西区理事的Colette Gerber对世界日报表示,虽然不断有房屋挂牌后出现多为买主竞价,成交额远高出售价的情况,但她发现大温房市有降温的前兆。例如,抢购房产的买家总数减少,或卖主挂牌后,需要1到2周时间才能找到买主成交。Gerber表示,但地点好的地区继续呈现出上涨趋势,像温西的Dunbar,原因可能是房屋量有限。

华裔房产经纪苏舜兴也同意这种看法,他最近也发现抢房数减少,但他分析可能与季节有关。他表示,有意进入市场的华裔买家,可能正值暑假回国探亲的时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