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中共高层靠内参下指令 很少看公开新闻

【新唐人2015年07月01日讯】(新唐人记者李楠综合报导)据外媒披露,中共高层很多官员几乎不看公开的新闻出版物,只关注内参。写内参的记者不许在内参中发表过多自己的看法。中共高层却根据内参的消息,做出行政指令或者制定政策。

据明镜报导称,毛泽东主要看《参考资料》和《内部参考》,他在1959年3月说每天必看。而内参在决定中共对外事务处理上,也曾起到过重要作用。

据说正是因为毛于1971年在《参考资料》上,看到当时在日本名古屋参加第31届世界乒乓球比赛的庄则栋与美国球员科恩进行了接触,这才有了之后所谓的“乒乓外交”。

除了毛泽东外,包括周恩来、刘少奇、朱德、邓小平和陈云等在内的几乎所有中共元老都有阅读内参的习惯。

而对内参做出过最多批示的中共高层是邓小平,据由中央文献研究室出版的《邓小平年谱》统计,邓所批示过的内参达220件左右。

内参的读者群非常小,但却都是掌握着实权和命脉的人,这些人在内参上的批示,很多时候都成为了策略。

据统计,仅仅在1978年到1981年的三年间,新华社就有180多篇内参转化为中共决策。经过中共高层批示过的内参经常会被影印,并通过中共中央办公厅和国务院办公厅等机构转发到相关省市官员中。

虽然记者们有写内参的资格,但是他们却无法在内参中发表过多自己的看法。毛泽东对此也曾下达言论称:“中央给记者的任务就是如实反映情况。记者反映情况就是执行自己的职责。中央怎样判断,这是中央的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