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灭火反助燃 台湾尘爆惊险画面曝光

【新唐人2015年06月30日讯】新北市八仙乐园27日晚间举办“彩虹趴”发生粉尘气爆,火势迅速延烧,随之惨叫声四起,仿佛人间炼狱。经新北卫生局昨(29)日透过身份证字号比对,确认伤害人数为494人。其中有逾百人重伤目前仍在加护病房,目前1人逝世。

警消勘验从舞台上拍摄的影片发现,共有二波爆燃,首波火势袭来时,群众开始尖叫逃窜,稍灭时,工作人员仍手持二氧化碳钢瓶,把堆在舞台前尘粉喷向观众,反使火势变大,许多伤者还来不及逃离,再遭第2次火焚。

眼看火势越来越大,工作人员才从台上拿出矿泉水往台下丢,协助伤者降温。  

八仙乐园粉尘闪燃案,警消连日勘验现场,发现舞台电线完好,初步排除电线短路引起爆燃,目前锁定抽烟及灯具温度过高造成热源引爆两方向调查。

检警也查访伤者,有人指称有人在舞台前抽烟,烟蒂随手丢在地上,舞台前的地上的确有不少烟蒂和打火机。

警消也发现,当天舞台上有多具高瓦数灯具,在爆燃前就已开了两小时,推估这些灯具周边温度可能已上百度,灯具的高温也被认为是引爆的热源之一,正深入调查。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