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滅火反助燃 台灣塵爆驚險畫面曝光

【新唐人2015年06月30日訊】新北市八仙樂園27日晚間舉辦「彩虹趴」發生粉塵氣爆,火勢迅速延燒,隨之慘叫聲四起,彷彿人間煉獄。經新北衛生局昨(29)日透過身分證字號比對,確認傷害人數為494人。其中有逾百人重傷目前仍在加護病房,目前1人逝世。

警消勘驗從舞台上拍攝的影片發現,共有二波爆燃,首波火勢襲來時,群眾開始尖叫逃竄,稍滅時,工作人員仍手持二氧化碳鋼瓶,把堆在舞台前塵粉噴向觀眾,反使火勢變大,許多傷者還來不及逃離,再遭第2次火焚。

眼看火勢越來越大,工作人員才從台上拿出礦泉水往台下丟,協助傷者降溫。  

八仙樂園粉塵閃燃案,警消連日勘驗現場,發現舞台電線完好,初步排除電線短路引起爆燃,目前鎖定抽菸及燈具溫度過高造成熱源引爆兩方向調查。

檢警也查訪傷者,有人指稱有人在舞台前抽菸,菸蒂隨手丟在地上,舞台前的地上的確有不少菸蒂和打火機。

警消也發現,當天舞台上有多具高瓦數燈具,在爆燃前就已開了兩小時,推估這些燈具周邊溫度可能已上百度,燈具的高溫也被認為是引爆的熱源之一,正深入調查。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